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基地奠基、全产业链产品亮相……开沃吹响绿色内蒙“集结号”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8-04 22:31: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报道:携手开沃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公交电动化发展按下"快进键"之后,呼和浩特电动化发展进程又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2020年8月4日,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暨产品推介会,在呼市隆重举行。呼市政府相关领导,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副董事长丁星胜以及客户、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

  不久的将来,占地649亩、总投资15亿元、年产新能源汽车将达15000辆、具备国内一流水准的开沃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智造基地,将在呼市"拔地而起",为绿色发展吹响"集结号"。

  在产品展区,开沃智能驾驶巴士、开沃集团首款纯电动SUV--天美ET5、纯电动客车、公交车、专用车、创源电池、充电桩等全系列多样化产品亮相,吸引了当地政府领导一行,逐一品鉴。



  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最美底色"

  呼和浩特,被誉为塞外青城。对呼市来说,绿水青山堪称是大自然的珍贵赐予。

  近年来,以"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宜居"为目标,在打响的生态保卫战的同时,呼市加大力度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能源布局和能源结构,提高绿色发展水平,打造出了绿色发展的"最美底色"。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位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金山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计划2021年完成,占地面积约398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半挂车、5000辆新能源专用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项目二期计划于2023年完成。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年纳税额4亿元左右。

  "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将进一步做大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助力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仪式现场,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对于开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表示:"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项目的奠基,是集团全国布局的战略考虑,抢抓幅员辽阔的北部市场。同时,基地的建成也可适当解决呼和浩特当地部分就业问题,促进当地汽车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增长,进一步深化政企关系。开沃汽车集团将持续创新,将先进产品、技术、服务和管理经验带到呼和浩特,并将继续打磨产品,争取早日迈入世界新能源汽车企业第一阵营!"

  危机中寻商机,刷新"开沃速度"

  当今新能源产业,面临经济下行、疫情大考等诸多挑战。如何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在考验中砥砺前行?全新基地的奠基,又将为开沃集团带来怎样的收获?

  董事长黄宏生在个人微信账号中,这样写道:“我血液里是有一点冒险的基因,追求新的事业版图是我冒险的一种方式。如果说当时创办创维是为了生存,那么迈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则是聚焦和解决社会痛点,追求更大的自我实现。”

  相信新基地奠基,必将助推呼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更大发展,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注入更多活力与动力。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开沃与呼和浩特的结缘,起于纯电动公交领域。目前,在呼和浩特的大街上,有1500辆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为市民们提供绿色交通运营服务,备受好评。

  本次新基地奠基,更是双方共同努力的全新成果。

  早在2018年初,开沃汽车集团就开始在呼和浩特做新基地厂房规划。2018年7月份,呼和浩特开沃公司揭牌并举行了生产启动仪式。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取得了高速发展,成长显著,充分彰显了"开沃速度"。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黄宏生代表开沃汽车集团向土默特左旗政府代表-党委副书记、旗长李浩书赠送了4辆开沃"创业者"新能源执法车辆,以帮助当地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助力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

  同时,土默特左旗政府还同开沃汽车集团签订了城市环卫车批量采购协议,用以替换传统燃油车辆,走出绿色装备的换新升级的坚实一步。


  多基地发力,瞄准绿色装备新时代

  市场暂时的低迷,正是大浪淘沙,彰显真英雄本色之时。

  对此,黄宏生指出,传统燃油车在接下来几年将逐渐被新能源汽车替代,这是大势所趋。而且新能源汽车经过多年的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其性能和稳定性已经可与传统燃油车媲美。

  本次,开沃集团"落子"呼和浩特,正是源于其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高度看好。并再一次以"大动作"、"大手笔"为行业传递出更多信心,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积极谋变,实现新突破。

  截止目前,开沃集团已经在广东深圳、湖北武汉、江苏徐州,陕西西安、渭南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进一步完善了全国范围内布局,形成了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地区全覆盖。

  如今,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开沃集团已成为具备核心"三电"自主研发能力的全生态链"独角兽"整车企业,产品种类齐全,涵盖了4-18米公交车、旅游车、物流车、乘用车、环卫车等专用车、卡车、无人驾驶等全系产品等,可为客户提供完备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在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有超过45000辆开沃纯电动汽车批量运营。开沃集团核心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连续六年在全国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中位居全国前四强,2019年更是取得了中国新能源客车总销量第二的优异成绩。

  坚持造车初心,努力改变未来。

  未来,开沃汽车集团将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以更高效节能、绿色智能的多样化产品,为城市发展提供创新的纯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正如黄宏生所说:"在这场比拼体力、耐力、坚持与初心的超级战场上,愿我们和竞争对手们一起,走的更稳、更实,为振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工业拼搏奉献!"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内蒙古呼和浩特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