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产电动小钢炮”江淮ic5了解一下

作者:金瑞 2020-08-09 16:27:00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江淮新能源可谓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头部企业之一,从2010年推出首款iEV1开始,在这近10年时间里不断推陈出新,该系列已经更新至八代。

  而随着采用全新的432平台打造而来江淮iC5的到来,更是把15万内纯电动紧凑级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推至500km以上的新高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毕竟是出自同一平台,所以在外形方面与同门的燃油版嘉悦A5略有神似,但全封闭式前格栅表明了其新能源的身份,32A 250V的交流慢充和200A 750V的直流快充都集中在前格栅背面,前脸还加入了大量折线处理,丰富了细节效果,整体比燃油版本来得更动感。

  尾部延用掀背设计,贯穿式尾灯层次分明,后杠两侧的开孔装饰与前杠有所呼应,4770/1820/1514mm的车身三围方面,以及2760mm的轴距比主流的紧凑型车略大,有一定优势。

  进入内部,iC5车内最明显的改动在于排挡变为旋钮式,10.4英寸中控大屏内集成了导航、娱乐、通讯、音响空调控制、电耗等功能,镀铬和钢琴烤漆饰板配上黑米色双拼和64色氛围灯,视觉效果很高档精致。

  另外,iC5还配备了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消毒杀菌的“移动防疫座舱”功能,并在手机APP上就能实现开启。采用热泵技术空调系统有别于其它电动车,该技术降低能耗利于增加续航。

  作为一款智能型的纯电动汽车,iC5的配置自然不会低,主动安全、自适应巡航、OTA升级、L2级别辅助驾驶、雨天关窗、手环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

  行走方面,在最大功率为142kW/340N·m的驱动电机牵引下,iC5百公里加速可在7.6秒内完成,动力表现有几分类似小钢炮的特性。iC5的续航里程分为两个版本,除了低配和次低配为450km外,其余均为搭配64.5kWh三元锂电池组的530km版本。充电方面,从0至80%电量的充电,快充仅需45分钟,慢充需要9小时。

  总结:

  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动感时尚的外型设计,江淮iC5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就是专为年轻人而造的紧凑型电车。当然无论是NEDC续航还是电池技术方面也领先于同级,14.99万元的售价也令人心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