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将发展重心指向电动车 赶超特斯拉?

作者:金瑞 2020-08-04 11:04:27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据外媒报道,作为氢能源车的支持者,现代汽车在见证了特斯拉的崛起后,决心将发展重点由氢能源车转向电动车型。现代汽车计划引入两条电动车生产线。

  KONA新能源

  现代汽车向路透社透露,公司正在与韩国的电动供应商进行合作,以提升其电动车生产规模。三星集团、LG化学和SK集团谢绝就此置评。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集团2019年的电动车销量为86434辆,这一销售成绩已经高于大众汽车集团73278辆的销量,但落后于特斯拉367500辆的交付量。在韩国本土市场,特斯拉于今年6月刷新了销量纪录,其Model 3车型销量超越了现代KONA新能源车型及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型销量。

  由于现代汽车生产传统车辆所需的大量核心零部件均实现了自主生产,而电动车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则处于外包状态,因此工会担心现代汽车在转型电动车后或许会引发就业危机,目前正在竭力说服现代汽车实现电池组及电机等电动车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组装,从而抵消劳工人数的缩减。

  根据最新规划,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25年前开发47款环保车型。其中包括3款MHEV车型、13款HEV车型、6款PEHV车型、23款BEV车型以及2款FCEV车型。此前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郑义宣表示,集团计划到2025年实现电动车年销量100万辆,预计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10%的份额。从现代汽车2019年的电动车销售成绩来看,要实现百万量级的销售目标,现代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