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比亚迪宋PLUS亮相成都车展

作者:蔚蓝 2020-07-29 13:13: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7月24日,比亚迪宋PLUS全系新车亮相成都车展,新车将会在今年的9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并表示燃油版车型将会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全系动力总成在动力输出和静音性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并且满足最新的排放法规。
 
 

  宋PLUS的外观分为两种版本,燃油版车型采用了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和EV版本最大的差异在于进气格栅的造型和样式,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类似于点阵式镀铬进气格栅,更加的有档次感和时尚感。

  宋PLUS EV车型的前杠和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化封闭式,同时加入了一道粗壮的镀铬条贯穿两组大灯,当车灯点亮之后,龙爪的造型和整个车头相得益彰,这也是EV车型比燃油版本车型更加时尚简洁的地方。

  车身侧面,宋PLUS侧面相比于现款在售车型,更加的修长动感,非常的灵动,从车头灯出发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到车尾灯,微微隆起的设计让整个车身有着饱满俯冲的姿态。另外,后排隐私玻璃、车窗镀铬条也增添了整车的高级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整体车身尺寸介于现款宋和唐之间,根据官方的定位来看,未来新车在市场上也将介于现款宋和唐之间,根据目前的宋和唐的市场定价来看,未来新车燃油版售价将会介于11-15万元区间,而这个区间价格,也是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这款车为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期待的。

  车尾同样是这台车最吸引人的地方,简洁大方而又精致动感,尤其是富有科技感的LED尾灯,点亮之后效果非常出色,一条简单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尾,拉伸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没有意思多余的设计。同样,在近些年的比亚迪车型上,我们很难见到“BYD“的车标了,取而代之的是Build Your Dreams,有很多种翻译,但基本意思都差不多,确实骚中带有洋气。

  内饰方面,保持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尤其是能够旋转的中控大屏,早已经成为比亚迪车型必备的元素。从官方给出的图片能够看出,新车的内饰科技感十足,尤其是淡蓝色的氛围灯,提升了整车科技感。另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电子挡都将整车的质感烘托出来了。

  配置方面,新车也丝毫不吝啬,全景天窗、主驾驶NFC车钥匙,丰富的安全配置,包含了智能领航、车道辅助系统、交通标示识别、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倒车雷达、盲区监测、智能远近光、全景影像等,而这些均可以通过中控12.8英寸大屏进行控制。

  动力方面,也是此次车展上大家最关心的一点,新车并未使用现款比亚迪在售车型上的1.5T发动机,而是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全新燃油动力品牌“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比现款发动机拥有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新款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8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88牛·米,在功率上和扭矩上比现款发动机提升了20%,这样的参数即便和合资车型对比,也丝毫不落后,主流的本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两者几乎相差无几,甚至在扭矩上,比亚迪全新发动机要更胜一筹。

  为了能够让这套动力系统在日常使用中更加的轻便有力,新的发动机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技术,在低速以及高速上表现得到提升,扭矩提升了36.7%,低速相应提升40%,更加适合城市中跟车行驶。

  除了燃油版,新车还将推出EV车型,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84马力,在动力表现以实际感受中丝毫不输燃油版车型,同时间电池采用了碳酸铁锂电池,拥有505公里的最大续航,整体而言,还是偏向于日常使用。未来,不出意外的话,新车还将会推出DM(插电混动)版本,性能更加强悍。

  新车上市之后,燃油版车型主要竞争11-15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如本届车展亮相的全新哈弗H6、广汽传祺GS5、上汽荣威RX5 MAX等车型。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宋PLUS更多的是以科技和新能源技术加持,此次更新后的动力系统,也将会对同级别车型产生威胁。

  如今的比亚迪以颜值高、配置丰富等成为品牌加分点,全新的宋PLUS更是将车身尺寸、用料、大空间、高颜值等亮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可见比亚迪对于这款新车的重视,作为比亚迪在2020年的重磅产品之一,未来携手宋Pro和唐,三兄弟会进一步强化比亚迪家族全SUV阵营的实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