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让未来触手可及 2020广汽科技日带来哪些重磅产品?

原创 作者:金水 2020-07-28 22:30: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相比往年,今年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似乎成为了主流,疫情让车企也学会了逆境生存。2020年7月28日,一年一度的广汽科技日以线上形式正式发布,主题“感·创未来”,顾名思义,今年的广汽科技日着手更远的未来,比如带来更加便捷的氢燃料电池车,成为今年科技日最重磅的产品。

  如今的广汽,拥有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两个平台凝聚了众多黑科技,这也是支持广汽始终保持活力的原因,能够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和科技体验。凝聚了广汽最新的成果,两个平台分别代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水平,带来全球热效率最高的汽油发动机以及具备石墨烯技术的电池,同时还着手打造出了氢燃料电池的Aion LX Fuel Cell,这都是广汽这些年不懈努力的成果。

  不仅拥有尖端技术的积累成果,同时今年广汽还发布了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ADiGo 3.0智能互联生态系统,能够实现自动化驾驶,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而这样极具科技的智慧大脑已经装配在GMPA和GEP平台上的新车了,比如Aion V这款车,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以及新能源带来的更智慧出行体验。

  GMPA架构就是广汽最新的造车理念,也预示着广汽进入了模块化、智能化造车的时代,这也和世界主流车企有了一较高下的技术水准。作为最新的架构,能够涵盖轿车、SUV、MPV、PHEV、HEV等多种车型,动力也涵盖市面上的传统燃油机、PHEV和HEV等混合动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产品。除了平台和世界接轨,在产品方面,平台上的产品也具备年轻化的设计,出色的驾控感受,可观的燃油经济性等多重领域。

  GEP平台随着广汽4年多的发展,进入了2.0时代,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环保的高智能新能源产品,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广汽Aion S、LX以及V等车型均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能够让用户感受到物有所值的体验。GEP 2.0更是拥有更高的标准,比如超过10层绕线hair-pin技术,电机效率超过97%,高能量密度电芯,高集成无模组架构,高精度BMS控制,高容量电池包等技术,产品具备更安全的保护,更出色的续航,同时还有更智慧的人机交互,给用户带来的感受远远超过普通新能源轿车的体验。

  此次,广汽带来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2%,升功率也超过了100kW,不仅是国内领先水平,放眼全球民用发动机水平,这款发动机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汽油发动机之一。除此之外,广汽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完全实现自主化,并且在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的评选中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这是对这款变速器最好的评价,弥补了广汽在变速器领域的空白。未来全新的动力总成将会成为新产品的主力,下一步,广汽还将在2025年启动电气化、模块化动力总成平台,在满足动力、低油耗的同时,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

  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智能生物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通过遍及车身的23个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实现自动跟车、超车等功能,为了能够让产品与时俱进,在硬件方面,搭载了全球运算能力最强大的高通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拥有更加强大的运算和处理能力,保证车辆运转更精准和安全。局基于全球首个集成5G V-BO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能够主力全自动驾驶,另外还有AR-HUD导航模式,让科技触手可及。ADiGo 3.0还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以及出行等方面相结合,目前已经实现了在自动驾驶、AI智能伙伴、驾驶员识别等方面落地,依托云平台、大数据技术,融合车辆数据、生态资源,能够更加方便用车、出行等需求。

  Aion LX Fuel Cell的到来,将会引领中国汽车走向新的开始,基于Aion LX打造的氢燃料电池车,有着更强的动力以及用之不竭的能源,同时还有更快的补充能量方式,完美的解决了纯电动车的弊端。几分钟即可充满能源,续航超过650公里,同时还具备低温和高温无忧的用车保障,能源燃烧之后产生水,几乎实现100%的无污染。

  另外,广汽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具备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够更好的推进石墨烯技术在科技方面的良好运用,已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 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实现当下对纯电车的硬性需求。

  新能源汽车网观点:广汽这些年的努力是消费者真正能看得见,体验得到的,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领域,成长都是非常迅速的,双管齐下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并且在产品布局上也有章可循,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出行产品的需求,今年的广汽科技日不同于往年,2020年的广汽科技日让我们看到广汽更具潜力的未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