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 把车卖到农村去

作者:金瑞 2020-07-25 13:18:58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增长的本质是契合市场需求,新能源汽车下乡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市场机遇?这将是很多车企都很期待的一个答案。7月24日,备受业内外关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拓展新能源汽车农村市场、满足新时代农村居民需求的考试正式开始。

  7月15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计划将于2020年7月至12月期间在全国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首站选在山东青岛,并逐渐扩充到更多省市。新能源汽车下乡有利于推动农村居民汽车消费升级,有利于拉动汽车销量并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促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

  有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四线以下城市汽车保有量占全国汽车保有量近三成,但电动化比率仅为0.6%,明显低于中大城市水平,这说明我国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消费市场有很大潜力可挖,农村市场电动化发展空间非常大。

  我国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新能源汽车售后体系也十分薄弱。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在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基础上,加快解决新能源汽车创新能力不强、整车成本偏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吸引了广大车企的参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新能源、威马汽车、比亚迪、枫叶汽车、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奇瑞新能源等十余家企业携带多款车型来到活动现场。很多车型综合优惠达到2万元左右,并提供电池或三电系统的终身质保,免费安装充电桩、提供充电卡等。

  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绿色、智能、安全 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除在青岛举办启动仪式,还将在海南海口、云南昆明、四川成都、山西太原设置4场专场活动,时间为今年7月至12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