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成立新驱动系统部门 加速企业转型

作者:金瑞 2020-07-24 20:26:35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奔驰汽车对外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成立了全新驱动系统部门(Mercedes-Benz Drive Systems)。在向碳中和、移动出行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驱动系统十分重要。因此,奔驰将所有此前涉及驱动系统的部门整合起来,这将有助于产生协同效应,推动奔驰更迅速、更高效地完成转型。

  据了解,奔驰驱动系统部门将作为公司内部系统供应商,负责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电驱动系统以及相关的软硬件。该部门将产品规划、研发生产、质量管理、采购等职能综合在一起,旨在为奔驰提供具有创新性,以及技术、质量和成本方面有竞争力的驱动系统。

  管理层方面,Frank Deiß将是奔驰新驱动系统公司负责人,直接向戴姆勒集团研发负责人Markus Schäfer报告,直接领导新驱动系统公司工作,并负责Untertürkheim工厂运营。Torsten Eder将担任动力系统研发负责人,而Andreas Friedrich将从8月1日起担任电动驱动系统研发负责人。

  在新架构中,奔驰运营部(Mercedes-Benz Operations)重叠的领域,如物流、质量管理和生产规划等,将直接与奔驰驱动系统合并在一起,这样新部门和动力总成工厂之间的运营方法、标准和流程将更好地实现同步。

  在汽车节能减排过程中,奔驰采取技术中立战略,将内燃机(包括48V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结合在一起。公司目标是通过有吸引力的驱动系统,来满足不同的需求和市场要求,从而始终为客户提供合适的车辆。

  预计到今年年底,奔驰将有5款纯电动车型及20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涵盖奔驰A级新能源到奔驰S级新能源、以及奔驰GLA到奔驰GLE等产品,纯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纯电动车型中,奔驰EQC等车型均已上市,此外奔驰Vision EQS也将很快上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