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理想汽车拔中概股头筹 7月31日赴美上市

作者:金瑞 2020-07-20 22:12:34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最近,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继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哪吒汽车正式启动C轮融资并计划2021年登陆科创板上市后,7月20日,理想汽车也传出最新消息,公司计划于北京时间7月31日晚间正式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I”。

  理想ONE

  2020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869辆,营收8.5亿元人民币,毛利6830万元,毛利率达到8%,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公司目前现金流已经转正。

  在此前公布的F-1招股说明书中,理想汽车用作“占位符”的拟定募资额为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作为继蔚来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实际募资规模或将达到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或将成为2020年至今在美上市的中概股IPO募资额最大的一家,理想此次募资最多可至10亿美元,有可能追平蔚来2018年上市时的实际发行募资额度。

  招股书显示,理想计划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开发包括生产设备在内的资本支出以及运营资本等方面。此外,招股书中还透露了理想汽车的产品规划,理想汽车计划于2022年推出一款大型SUV,并继续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