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春华秋实 初心未泯|六岁“特来电” 筑梦再出发

作者:田禾 2020-07-20 11:14: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春华秋实,风华正茂

倏忽六载,岁月匆匆

从0到1,从无到有

从1千根充电桩到27万

从1万用户到300万

从1亿充电量到50亿

6岁的特来电

在蹒跚中集聚奔跑的力量

在坚守中追逐心中的光亮

如今这象征着坚韧、担当、使命与未来的梦想之花

在特来电人拼搏努力下,日益繁花似锦,灼灼其华

走过6年初心未泯

  2014年的7月20日,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技术鉴定会,开启来电之旅。

  作为行业最早入局的“拓荒者”,几乎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特来电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

  经过6年创业,特来电建设了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充电桩数量、电量、流量、专业人才、技术专利均行业领先。

  2015:提出充电网概念,创新发布CMS主动防护、柔性充电智能系统;

  2016:发布中国最大“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

  2017:发布“汽车充电网”与“新能源微网”双向融合系统;

  2018:世界首创“充电、光伏、储能”智慧车棚;

  2019:发布“面向新能源车安全的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

  2020: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39个重大项目企业之一。

  充电建网 筑梦前行

  “我们不是建充电桩,而是建充电网”。6年,特来电人坚守信念,砥砺向前。

  充电网不是一个简单的设备,而是一个生态系统,涉及多学科、多系统、多维度、多场景,要完成人、汽车、能源之间的连接和融合。

  就像一棵树,树根就是充电网的技术和产品,树干和树枝是充电网的运营,树叶和树果是充电网的数据增值服务。特来电充电网生态就是从智能制造到充电运营,再到数据增值服务的价值闭环系统。

  6年时间,特来电建起千余人的研发团队,用超过全行业50%的科研人员数量和科研投入金额,努力将愿景变成现实。

  两层防护 使命担当

  做充电的为什么要管电动汽车的安全?

  从“里程焦虑”到“安全担忧”,新能源汽车烧车事故成为悬在企业头上的一把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正在发生转变,继而引发了整个产业对安全的重视。

  每燃烧一辆车,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就增加一分危险。

  在烧车引发的危机面前,车企、电池厂、充电运营商等整个产业链迅速达成共识:要尽最大努力提高汽车安全。

  然而,车辆出厂后,监管成为难题,谁来接管?

  这意味着,充电安全成为最后一道防火墙,也成为安全保障的关键。

  于是,特来电站了出来。

  世界首创“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实现了对汽车充电的“可监视、可预警、可控制、可追溯”,预防了65%的烧车事故。

  技术的领先看似偶然,但绝非一日之功,特来电从创立之初就为了充电安全而努力,针对汽车安全和烧车事故主动向前迈进,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出现问题的积极应对,只不过是在行业最需要的时刻,提前做好了准备。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因烧车而引发的新能源汽车安全危机中,特来电凭借领先的两层安全防护技术实现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给行业带来了信心。

  智能充电 网联世界

  万物互联,充电网,未来工业互联网最大应用场景。

  就像“非典”加速了电商崛起,让消费互联网就此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新冠”,成为工业互联网爆发的重要节点,全面开启制造业的蝶变之旅。

  世界最大的工业制造是汽车,世界最大的工业消费品也是汽车。

  充电网是新基建的基础设施,链接着人、车、能源,并保持实时在线和高强度交互,是将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工业互联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发展以及5G技术的不断应用,充电网的能源属性和数据属性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智能充电网将成为未来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作为中国最强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特来电颠覆了传统充电桩对汽车充电的概念,布局335个城市为300多万的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让电动汽车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安全充电、便捷充电、智能充电。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无论是公交车的“人工智能充电弓技术”、商用车的“大功率智能充电机器人”、乘用车的自动充电机器手,面向未来,特来电正在打造超越竞争的核心能力。

  若特来电的充电网保持30%的市场份额,将成为中国最大工业互联网公司之一。

  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谢谢你,我的战友,是你们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特来电;

  谢谢你,我的伙伴,我们命运相连,成就了一个无限可能的特来电;

  谢谢你,我的用户,你特别我来电,我们一起特来电。

  谢谢你们,读懂了我最初的梦想!

  一样的基因、一样的坚持、一样的担当、一样的未来。

  成功,只不过是坚持和挺住;

  胜利,只不过是不想输掉梦想;

  使命,只愿窗外有蓝天世界无阴霾。

  2020年7月20日,在特来电6周岁的今天,我们宣布今后每年7月20日定为特来电“充电日”。

  走过6年,感恩有你同行。

  “充电日”其实就是特来电的感恩日。

  用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创造,用我们的坚持,为世界环境的改善、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为身边的每个个体的温暖,做出我们的努力。

  “7.20”,在特来电,是一个纪念的日子,是一个感恩的日子,是一个隆重的节日。

  节日,呈现的是仪式感,播撒的是特来电人内心涤荡和升华的使命:

  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让尾气和雾霾远离人类!

  创新一直是特锐德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用创新团队的技术前瞻性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把控,建立“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创新战略体系,引领行业发展。

  “不是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发什么,而是我们创新什么,市场就需要什么”。--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