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服最强王者”比亚迪汉才是特斯拉最大的对手

作者:金瑞 2020-07-14 21:47:34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作为中国元素最为强烈的品牌,比亚迪将中国历朝代的名字赋予到了车上,继秦、唐、宋、元之后,比亚迪汉也即将进入我们的视野,从曝光到现在,比亚迪汉一直成为网友最关心的车型,而后台许多网友也就这台车咨询过新能源汽车网[m.xnyauto.com],是否值得等待?首先,比亚迪汉是比亚迪家族旗舰轿车,售价21.98-27.95万元,包含三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作为地表最强的比亚迪轿车,空间足够大,性能足够强,最重要的是,它还足够的豪华,它是否能够在中大型行政轿车市场分得一本羹?今天我们就来告诉你们答案。

  龙颜气势如虹

  比亚迪汉定位一款中大型车,在国内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都和“行政”挂钩,比如BBA的56E,即便将这四台车放在一起,比亚迪汉的气势丝毫不输其他车型,这就是中大型车的魅力,立体的线条将整车营造的饱满敦实,大气和豪华也是这级别车型必不可少的元素,但作为一款新能源车,车头的设计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的凶狠一点,新鲜感也和全新唐亮相的时候一样,非常的惊艳。

  这个级别的新能源车更是屈指可数,除了特斯拉Model S之外,也就是最近上市不久的小鹏P7,相比之下,比亚迪汉比Model S有着更便宜的价格,比小鹏P7有着更强大的新能源实力,这也是很多人看好比亚迪汉的原因。

  从车身尺寸能够看出,比亚迪汉几乎有着同级别新能源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920mm,能够带来非常充裕的内部空间。为了能够使整车看起来更气势,轮毂也采用了19英寸的样式,带来更突出的视觉效果。另外隐藏式门把手、后排隐私玻璃、溜背设计也出现在这台车上,在这个价位区间和级别中,能够拥有这个配置还是非常少数的,饱满简洁的设计使得整个车身姿态更加的矫健。

  溜背设计带来的好处就是在车尾45度的时候最美,当然,这样的设计也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比亚迪汉的EV版本风阻系数仅有0.233Cd,有助于提升续航表现。贯穿式的尾灯也如期的出现在这台车上,电亮之后也更加的惊艳和科技感,同时尾灯电亮之后也体现出“龙”元素,龙爪式的尾灯辨识度更高。

  豪华科技尽享

  这可能是自主品牌中在30万元内最豪华最科技的内饰了,在用料上和设计上,也能够看出厂家对于这台车的重视程度,毕竟这是一款开疆拓土的产品。车内的设计一如既往的比亚迪设计风格,增添了更多的豪华成分。当然,一块能旋转的中控大屏才配得上比亚迪的称号。

  方向盘采用了双辐式真皮多功能样式,也首次出现在比亚迪的车型上,近些年豪华车方向盘的发展方向就是偏向于这种造型,并且在方向盘底部还有一块电子屏,能够显示一些驾驶信息,这一点确实体现了这台车的科技感。

    中控自适应可旋转大屏对于比亚迪来说是标准配置,随着这款车的车身尺寸这块屏幕尺寸也有所加大,达到了10.58英寸,几乎就是一个Ipad嵌入中控台上。为了能够更加使用方便,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全新的UI设计,更加的简洁大气。

  比亚迪汉的座椅也采用了这个价位内非常稀有的Nappa真皮材质包裹,并且搭配了双缝线勾勒出的菱形格子,也贴合“龙鳞”的寓意,座椅的舒适度和贴合度都对得起比亚迪旗舰轿车的水准。

  另外,这款车在实用性配置也超丰富,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副驾驶老板健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和娱乐控制系统等,能够看出比亚迪汉在后排配置上更加的具有诚意,这也是行政级轿车该有的水准。

  性能卓众超群

  比亚迪汉的性能毋庸置疑,从此前的唐、秦等车型就能够了解比亚迪在性能方面的出众,尤其是纯电动版(EV)和插电混动版(DM)车型,加速性能让诸多超跑汗颜。比亚迪汉EV将会搭载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拥有前驱和四驱高性能版本,电池密度为76.9kWh。前驱版本车型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63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NEDC续航605公里;四驱高性能版本在前轴电机的基础上,后轴加入了最大功率200千瓦,350牛米的电机,NEDC续航55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这样的数据即便是性能车,也不敢轻易挑衅。

  除了比亚迪汉EV,还会有比亚迪汉DM版本,搭载了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巡航81公里,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21千瓦,最大扭矩6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因为发动机驱动前轴,电动机驱动后轴,汉DM也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四轮驱动,在操控以及性能方面能够更好的发挥,续航更长性能同样非常出色。

  除了动力性能的出色,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配合后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得整车在操控上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作为一台行政级轿车,底盘的质感尤为重要,也是一辆车高级感呈现的地方。因为电池均匀分布在车辆底盘上,能够带来更扎实的稳重感,四驱车型更是带来更好的操控感。

  最后:作为比亚迪最有话题点的车型,比亚迪汉可以说还没亮相就已经成为焦点,“刀片电池”、“加速3.9秒”、“续航600+”已然成为是这台车的符号,除了这些,接近5米的车长3米轴距的中大型轿车也是比亚迪开疆拓土的重磅产品,这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期待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当然,如果考虑这个价位和级别的新能源轿车,比亚迪汉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