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发布首款基于内燃机打造的电动车型:宝马iX3

作者:大叶 2020-07-14 20:47: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10点,宝马在德国慕尼黑的总部通过线上发布了它们第一款基于内燃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iX3,这也是宝马首款X系列的电动车型。

  宝马推出的首款“油改电”的车型,既不是在全球畅销的3系,也不是当家旗舰车型7系。宝马把开路先锋的重任交给X3,不久后iX3将会投入市场。除了前格栅,一些蓝色的点缀和一些细节之外,我们可能难以区分X3和iX3.

  二者比较显著的区别是车身重量,iX3重2185公斤,而X3的柴油版X3 M40d的车重为2020公斤,要知道柴油版的X3已经是最重的X3了。iX3搭载了400伏,80千瓦时的电池组,因此也不可避免地“增重”了。

  除了“体重”的差别之外,二者的其他尺寸上的数据就非常接近。iX3的长宽高为4.73米、1.89米和1.67米,轴距是2.86米。而X3的长宽高为4.72米、1.90米和1.68米。这充分表明了宝马CLAR平台的灵活性。顺便一提的是,3系和7系同样也是采用这种平台。

  在80千瓦时的电池组中,可用的容量为74千瓦时。这使得iX3在WLTP的续航里程为460公里。宝马表示,在150千瓦的快充条件下,电量0-84%仅需34分钟。

  宝马iX3的后轴只有一个电动机,在210千瓦时(282匹马力)和400牛米的状态下,最高时速为180千米/时,百公里加速为6.8秒。而X3 30i在6.4秒内即可完成。这表明宝马有可能在iX3上配置双电机,以提供M的版本。

  这款新的电动SUV将在由宝马和华晨合资的沈阳工厂进行生产。原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目前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iX3将是宝马首款由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的车型。

  这是否表明iX3只会在沈阳进行生产呢?非也,宝马也会在德国本土进行组件的生产,也许iX3也有可能在当地的工厂打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