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Model 3被控突然加速 存在极其危险故障

作者:金瑞 2020-07-10 10:53: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又有数十名车主对特斯拉提起诉讼,声称他们所驾驶的特斯拉Model 3存在极其危险的故障。具体原因是,在正常自动驾驶状态下,特斯拉汽车会在没有司机提示、没有踩下油门的前提下,突然失控,高速行驶。

  特斯拉Model 3

  参与此次诉讼的车主从最初的8人不断扩大到23人,他们普遍认为:特斯拉在还没有对产品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故意忽略安全隐患,为的是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不只是Model 3车型,这一问题此前在Model X和Model S上已经有过显现。

  这起诉讼牵涉出195起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所接到的投诉,原因全部是特斯拉汽车意外失控,其中52起投诉涉及Model 3,47起涉及Model X,96起涉及Model S。就在上个月,NHTSA还接到了有关Model S在行驶过程中内置程序和中控触摸屏突然失效,以及Model 3在遭受撞击后没有打开安全气囊导致人员受伤等一系列问题。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特斯拉对这些指控并不认可。官方回应称,特斯拉车辆不会存在意外加速的问题,只有在司机下达加速指令的情况下,才会遵守并做出反应。今年1月,特斯拉曾表示公司已经与NHTSA处理了有关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但在所审查的每一个案例中,都通过数据证明了车辆的运转正常。

  但这些风波,并没有影响国内车主对于特斯拉的购买热情。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65万辆,其中Model 3达到14954辆,同比5月增加35%,达到历史新高,占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17%。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