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温州城发集团携手威马汽车打造智慧城市

作者:金瑞 2020-07-01 15:25: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威马汽车与智慧城市运营商温州城发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基建、5G智能驾驶产业方向,在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网络建设、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车、位、桩”一体化管理云平台、智慧停车网络用户专属服务等众多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基于直流高速充电技术的智慧充电网络,通过与威马即客行、第三方充电桩平台的数据互通,实现“车、位、桩”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还将协同推进温州当地的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加速落地运营适合温州城市应用场景的短程接驳、车辆调度、园区穿梭车、Robotaxi等智慧服务,这也代表着威马汽车V2X技术自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亮相后,已率先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据了解,在自动驾驶方面,适用于中国交通场景的威马L3级智能驾驶技术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投入量产。在智能座舱方面,威马将于2020年发布下一代芯片平台,拥有10倍于目前平台的算力水平,并推出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关于威马汽车的最新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