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更轻更安全?比亚迪升级电机安装支架

作者:金瑞 2020-06-28 00:55: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比亚迪汽车在其首个全球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e平台”上,推出一款新型电动汽车电机安装支架。与传统铝质支架相比,该款电机安装支架采用巴斯夫高性能材料Ultramid®聚酰胺,能提升一定的减震和隔热性能,在相同载荷能力水平下更加轻盈。

  比亚迪与材料供应企业巴斯夫自2016年起就开始围绕各类汽车应用开展合作。比亚迪底盘高级工程师王丽军表示:“巴斯夫的先进轻量化材料有助于电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新上线的电动汽车电机安装支架,比同等铝质支架轻40%以上,这一特性将有助于电动车客户提升续航里程。”

  这款全新的电动汽车电机安装支架是由玻纤增强型聚酰胺Ultramid® A3WG10注塑而成,具有较高的机械承载能力,即使在持续载荷情况下,也不容易在机舱内发生蠕变

  此外,该支架还能根据机舱内的安装条件,承受较高的弯曲力矩。这款新型安装支架还提高了车辆的减震性能,并可以为支架中的橡胶件提供隔热保护,延长使用寿命。

  除了在台架试验中检测性能之外,巴斯夫还与塑料支架生产商——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通过使用巴斯夫专有的计算机辅助模拟技术Ultrasim®,精准预测出零件在各种负载和环境条件下的性能表现。

  因此,Ultrasim®技术在开发初期阶段便帮助优化了设计方案,提高了部件的强度和性能,提升材料利用率。这也使得该安装支架的初始样品数量大幅减少,并且可以在开发初期通过调整加强筋布置等措施,提高支架承重性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