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新双积分政策发布、东风h品牌三季度发布、大众再押固态电池技术

原创 作者:蔚蓝 2020-06-26 22:46: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明确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其中明确了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4%、16%、18%,并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此外还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增加了引导传统乘用车节能的措施;二是完善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灵活性措施;三是丰富了关联企业的认定条件。中汽协认为,其结合疫情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根据实施经验和行业信息反馈对内容进行了完善和改进,解决了前期实施过程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有利于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东风高端品牌h将于三季度发布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记者从官方获悉,东风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h将于第三季度发布,首款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7月发布。h事业部是东风公司重要战略布局,定位为东风公司智造新事业,是东风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高端电动品牌。据了解,东风h事业部独立于东风风神、东风风光、东风风行等乘用车品牌,直接隶属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自建销售渠道,独立运营,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分管。东风h事业部将在原东风雷诺的武汉工厂生产,该工厂将进行改造,现有的整车年产能为15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5万台。

  日产汽车将与欣旺达共同开发e-POWER车型电池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Sunwoda Electric Vehicle Battery Co., Ltd.,以下简称 “欣旺达” )联合开发适用于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车型的下一代车载电池。日产汽车还将与欣旺达商讨开发高效的生产系统,以确保为联合开发的电池提供稳定的供应能力。双方计划在本年度之内就本次合作内容和条件达成最终协议。

  内产外销 宝马ix3电动车将由华晨宝马大东厂生产

  宝马旗下的首款纯电SUV--iX3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于年底交付给客户。根据宝马的规划,iX3将由华晨宝马大东工厂生产,并销往海外。据宝马iX3项目负责人介绍,iX3的各项认证测试,是在中国和欧洲同时进行的。作为一台纯电SUV,iX3使用了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搭载动力电池容量74kWh,在WLTP的标准下,iX3的续航里程可达440公里,并且iX3的电机并不需要稀土材料。

  大众汽车追投2亿美金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基于安全和能量密度的优势,固态电池被认为是未来锂电池发展的必经之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对斯坦福大学研发固态电池的衍生企业QuantumScape公司的股份进行增持,将追投2亿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以推动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大众汽车官方宣称,QuantumScape的固态电池能够使e-Golf(高尔夫纯电动版)的综合续航里程从300公里提升到750公里。

  北京奔驰EQC 350 上市 售49.98万/NEDC续航415公里

  奔驰电动EQ家族最新成员——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 350 4MATIC纯电SUV正式上市。新车由北京奔驰生产,厂方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499800元。外观方面,EQC 350 4MATIC与前辈车型EQC 400 MATIC大致相同,仅在细节处调整,动力方面,全新EQC 350 4MATIC的总输出功率为210千瓦,搭载前后轴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15公里(NEDC工况),能消费者的日常通勤需求。

  上汽或将推出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 内部代号“M”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上汽将推出高端电动车品牌,该品牌未来会采用独立运营的方式,未来新车预计会基于上汽新一代电动车专属架构打造,首款车或在明年亮相。据悉,该项目的内部代号为“M”。根据网上曝光的消息,该品牌项目由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总负责,原MG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林嘉瑜和原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具体负责,与上汽乘用车共享研发资源,并将率先应用5G新技术,新车有望明年亮相。

  全新别克微蓝7官图发布 NEDC续航500公里

  上汽通用官方发布全新车型别克微蓝7更多官图。新车定位纯电动小型SUV,外观延续微蓝的设计风格,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根据官方此前的消息,新车将在2020年年内上市。新车将搭配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触控屏幕,中控屏内置别克eConnect 2.5互联技术,并支持Apple CarPlay、无线充电等。此外,新车后排座椅可6/4比例完全放平,载物空间可拓展至1331L。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别克微蓝7采用最新一代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电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能够达到145km/h;配备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电芯来自LG化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