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存储技术哪家强?康明斯携手NPROXX成立合资公司

作者:田禾 2020-06-26 20:15: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6月26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全球动力解决方案供应商康明斯(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MI)近日宣布与氢存储和运输领先企业NPROXX签署合资协议。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以储氢罐产品为主,并继续沿用NPROXX公司名称运营。

  “很高兴康明斯的专业储备、创新能力、和对客户的承诺与NPROXX领先的氢存储技术相结合,”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Linebarger)表示,“为了迎接零碳排放的未来,世界需要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柴油、天然气、电动动力、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以及其它动力解决方案。康明斯敢为人先,致力于探索并提供多样化的动力选择。我们已拥有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此次和NPROXX在氢存储技术领域的合作,将加速这些技术的市场化进程。”

  新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应用于道路和轨道的氢气和压缩天然气存储产品。在过去几年里,康明斯迅速打造其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及能力,此次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康明斯在氢能源领域的进程。

  2019年9月,康明斯收购水吉能(Hydrogenics),拥有了质子交换膜(PEM)和碱性燃料电池电解制氢技术。康明斯还投资了LOOP能源公司,与现代汽车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并投资于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开发。

  兰博文介绍:“康明斯在道路和非道路市场已经拥有2000多个燃料电池应用,以及500多个电解器装置。我们将继续提高燃料电池技术能力,与NPROXX的合作使我们又迈出一大步。我们期待与NPROXX团队紧密合作,推动合资项目的完成。”

  “NPROXX董事总经理RainervordemEsche表示:“NPROXX团队期待与康明斯合作,提供业界领先、稳定可靠的氢存储方案。我们的合作将进一步赋能客户,进一步挖掘氢能源动力的潜力。”

  康明斯和NPROXX将各自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新公司的成立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以及此类交易常规的交割条款。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合资公司为非并表企业,其业绩将在康明斯新能源动力事业部体现。

  关于NPROXX

  NPROXX是设计、开发和制造用于高压氢存储的Type4型高压容器的全球领导者。基于40年来为各行业提供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产品和系统的专业经验,NPROXX为氢存储需求提供了复合储罐系统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应用领域包括运输和储存(500bar,950bar),重型车辆,客车和轮船(350bar),汽车(700bar)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