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超6.3万辆Model S遭调查 触摸屏频失灵

作者:金瑞 2020-06-26 16:26: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特斯拉开始,依靠一块17英寸触控屏替代一堆传统的物理按钮,掀起了车机系统进入新时代的序曲。但与此同时,触摸屏故障也是让用户头疼的一大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宣布,已开始针对特斯拉Model S车辆触摸屏故障进行初步调查。这主要涉及到2012-2015年生产的Model S汽车,共计6.3万辆。

  在过去的13个月,NHTSA收到11宗投诉,指控特斯拉媒体控制单元因内存耗尽而过早出现故障。媒体控制单元如果失灵,将造成接触屏的声音和视觉故障,会影响信息娱乐项目、导航、网页浏览、倒车后摄像图像丢失。但NHTSA也表示,这11宗投诉中没有车辆因此出现碰撞或起火事故,也没有人员受伤。

  NHTSA初步评估的重点是具有集成8GB eMMC NAND闪存设备的Nvidia Tegra 3处理器。闪存设备具有有限的使用寿命,该使用寿命取决于编程和擦除周期的数量。据称,中央显示器或媒体控制单元过早出现了故障是因为eMMC NAND闪存耗尽。

  特斯拉Model S

  实际上,在公布的调查文件中,共有近15.9万辆特斯拉电动汽车使用了与出现问题的车辆相同的部件,涵盖2012-2018年生产的Model S和2016-2018年生产的Model X。根据NHTSA的文件显示,相关的调查在6月22日启动,目前已在进行初步的评估,评估存在问题车辆的范围、问题发生评率和安全后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