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拜腾欲裁减美国办公室员工 为摆脱困境?

作者:金瑞 2020-06-26 15:56: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时间6月24日上午,拜腾汽车CEO戴雷在给美国办公室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拜腾将于6月30日前在美国裁员,拖欠的美国员工工资将在6月30日前支付。同时,美国办公室将保留研发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运营岗位员工,这部分员工已单独收到部门副总裁的通知。业内认为,拜腾的这一举措显露出其正在尝试通过节流的方式展开自救。

  6月23日下午,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拜腾汽车南京地区有近百名员工聚集在南京市经济开发区,要求公司支付此前拖欠的薪资。知情人士称,目前,拜腾已拖欠国内员工4个月工资,在员工争取下,拜腾方面表示争取先发放一个月工资。

  另据报道,戴雷在6月1日召开的员工大会上表示,目前拖欠员工工资约9000万元,公司退税为一亿元,可以覆盖员工3个月的工资。截至目前,这笔退税何时到账,是否会用于支付员工工资,拜腾方面没有明确说法。

  此外,有知情人士称,拜腾位于上海的办公室已在4月撤租,北京办公室6月中旬撤租,南京工厂目前正在休高温假。关于拜腾汽车的进一步动向,我们将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