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总编车话|有热度没温度,广汽本田凌派混动值得买吗?

原创 作者:吴永强 2020-06-29 21:3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本田凌派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不错销量,这与专为迎合国人买车喜好而量身打造的大空间是分不开的,而它也正应了那句话:“一款车做到足够大就成功了一半”。现款本田凌派之所以在销量上不如从前那般辉煌,这是因为本田为应对排放以及权衡成本等因素,采取小惯量三缸涡轮引擎的策略,小排量三缸机在中国消费者惨痛失败教训,本田也会教科书般的一例。为扭转销量颓势,迎合低油耗乘用车对双积分的正面影响,将自家成熟度1.5L自吸发动机与混动技术相结合将是本田凌派“英雄归来”的正确救赎方式。

  新能源汽车网记者在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广汽本田4S店对凌派混动进行了实体店探访,看看这款新推出的普及型混动A级家轿到底对消费者有哪些吸引力?探店日正值端午节假期,店内有着不少的顾客正在看车,但销售人员们并不热情,新能君只能自己捣鼓了起来。

  对标卡罗拉双擎的凌派混动版,上市之初被厂家定义为普及型混动型轿车,自然对其销量寄予厚望。凌派混动的杀手锏在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宽裕的内部空间,展车也被放在店中央较为显眼的位置,前来体验的人也不在少数,尤其是我们这次实拍的银色,不失“小雅阁”般的气质。

  在外观方面混动的外观设计和纯汽油版没有太大区别,只在细节处略有所区别,例如加入蓝色元素的车标和翼子板及车尾的Hybrid标识都在暗示着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凌派。

  经过重新设计的17寸低风阻轮毂也在默默地为低油耗作贡献,视觉上看凌派混动并没不显大,但实际4756*1804*1509mm的三围尺寸已经跟B级车接近,所以坊间落得“小雅阁”的称号。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沿用了燃油款的设计风格,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变更为按键电子换挡,7英寸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也有所改变,水温表改为SOC荷电状态表,并新增红色SPORT模式指示灯。

  方向盘背后的“换挡拨片”并非用于换挡,它的作用在于调节动能量回收的强度。据说凌派混动在开启了运动模式之后,厂商说加速声浪是参照NSX跑车来设定,增强了感官上的刺激,使用逻辑与雅阁混动完全相同。

  作为顶配车型,Honda SENSING超感安全系统(内包括ACC主动巡航系统、CMBS碰撞缓解系统、LKAS车道保持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ANC主动降噪、i-DWS胎压监测、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以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优良传统,凌派混动高得有点偏离本田的常规路线。

  Honda SENSING系统作为标配确实令人意外,而入门版本缺失的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可视倒车、织物座椅等,都可以通过后期DIY加装起来。

  相信很多朋友看中凌派混动,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看好它搭载的这套混合动系统,在电机的辅助下能尽可能的节省燃油,并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同时没有里程焦虑症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最大功率为109hp/134N.m的1.5L四缸自吸+外加一台总功率为96kw的电动机取代了燃油版的1.0T三缸机器,这也使得混动版凌派最大功率提升至154hp,配合E CVT无极变速器,动力提升非常明显,百公里油耗仅为4.1L。

  在新能君探店期间,只是在进门时有销售顾问来店客人主动打招呼,其余时间均为独自看车研究,也没有店员主动上来询问是否需要提供购车咨询,或许受疫情的影响,很多销售人员都对卖车失去耐心。

  关于本田凌派混动这款车,它首先聪明的没有选择那台国人谈三缸色变的1.0T发动机,其次本田的混动系统在工作逻辑上要比丰田更适合家用,而且性能和可靠性方面都不用去质疑。相比全新卡罗拉双擎紧凑的乘坐空间,廉价的内饰,本田凌派混动能给你更大更舒适的空间,但若注重气囊数量与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可能卡罗拉是这个级别霸主般的存在。观察本田凌派混动这款车的销量数据,也何4S销售人员的销售热情成正比,从购买角度来看,落地十七八万的售价,买跨级别车型雅阁不香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