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车机迎年中大更新 可识别信号灯

作者:金瑞 2020-06-25 13:55: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特斯拉已经开始向车主推送代号为2020.24版本车机系统,本次升级为车主带来了多项使用体验改进,解决了一些车主日常用车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新根据车型的不同,在最新版软件中能够实现的功能也会有所不同。

  更新一:驾驶视觉画面改进

  驾驶视觉画面是人机交互的窗口,它能够让驾驶员看到车辆感知到的周围环境。如今在特斯拉车机的驾驶视觉画面中,已经支持显示红绿灯、地面道路标识、垃圾桶等信息。其中对于红绿灯的识别最被国内用户所期待,因为这意味着汽车具备了根据红绿灯信号作出反映的能力。

  目前在美国特斯拉车型已经可以实现这一点,但在国内新的系统只能让车辆识别到信号灯的信号,但车辆并不会做出反映。主要原因是特斯拉还需要继续对本土化的信号灯做相应的适配。但既然目前已经能够在车机系统驾驶视觉画面中显示国内的信号灯,那也就意味着距离让车辆做出反映时间也不会太远了。不过不出意外,这项功能将会只开放给安装了3.0硬件并选配了FSD(完全自动驾驶选装包)的特斯拉车型。

  更新二:后置摄像头性能提升

  其实这项功能并不是让后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更好,而是通过在激活后置摄像头成像后,车机系统还能够为驾驶员呈现侧转向灯摄像头的图像画面,从而帮助驾驶员更好的判定后视镜盲区的情况。在泊车时,此功能还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特斯拉车型不具备全景影像功能的问题。

  更新三:行车记录仪查看器改进

  在本次更新中,车载行车记录仪查看器将能够显示,在哨兵模式激活时所记录的视频中引发哨兵事件的时间点,该时间点会在时间线上以红色圆点标注,方便车主快速查看哨兵事件,而不用再反复拖动时间线自行查找哨兵事件。

  更新四:优化离车后自动上锁

  在本更新中,车辆可以选择激活或者关闭“离车后自动上锁”功能,并且可以选择“住宅除外”选项。如果激活该选项,车辆则会在定位住宅附近时,取消离车后自动上锁功能,该功能主要为了方便有私家车库的车主能够在不带钥匙的情况下轻松进车。

  更新五:电池预热支持第三方充电站

  此前,车主只有在车机系统地图中导航到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时,才能够激活电池预热功能,如今在车机系统导航到第三方充电站,依然可以为电池进行预热,从而提升车辆的充电性能。

  除了以上五大更新,特斯拉还对系统进行了局部完善以及问题修复,例如修复了“格式化U盘”选项灰色不可选的问题,行车记录仪查看器支持查看最近的视频(此前只支持查看事件视频),增加了对葡萄牙语的支持等。关于特斯拉的最新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