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更多安全细节曝光,宏光MINI电动车打造越级安全典范

作者:蔚蓝 2020-06-16 11:07: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6月16日消息,近期,五菱品牌首款四座新能源车宏光MINI电动车成为霸屏网红,其强大的产品综合实力加上2.98万元起的亲民预售价,让这款新车倍受追捧,成功斩获逾15000订单。作为一台日常代步使用的小车,宏光MINI电动车安全品质究竟如何,是否满足需求?近日,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获取了新车安全层面的详细信息,这款小神车历经千锤百炼,以全球高标准锻造而来,笼式高强钢车身提供硬核防护,历经多重严苛测试考验,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移动安全堡垒,堪称小而强大。

  高强度安全车身,升维硬防护

  作为“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电动车整车安全性完全满足国家汽车相关安全法规要求。其车身结构与湖南大学安全碰撞专家团队深入联合开发而来,乘员舱和电池舱分别采用笼式和框架式高强钢骨架,能够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满足对乘客及电池的高维安全防护需求。

  车身侧围、电池外围及车舱前后主要受力区域加强,整个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7%以上,同时,车身多处设计抗凹加强板,搭载前防撞粱,钢铁之躯坚如铠甲,轻松达到日常代步安全需求标准,即使在环境更为复杂的现实道路,也能切实有效地为用户保驾护航。此外,宏光MINI电动车历经44次严格的整车级碰撞测试验证,在同级正碰、后碰等试验中表现优秀,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坚固的安全守护。

  全场景保护,防患于未然

  宏光MINI电动车虽然价格十分亲民,但安全配置全面领先同级,毫不含糊。新车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为用户日常出行代步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保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多场景用车需求,宏光MINI电动车还贴心搭载了整车智能车速控制功能,可远程设置包含40km/h,60km/h,80km/h三档最高车速,有效避免驾驶者在无意识情况下的超速行为,提升行车安全。

  硬核技术加持,构建多重电池安全保障

  宏光MINI电动车以硬核技术打造超乎其价位的可靠电池,搭载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和电池保温功能,可以在低温充电状态下对电池预先启动升温并让电池包温度保持在 15-20℃,在充电情况下能持续保温长达24小时,动力性能相较其他无保温车型提升50%,整体续航里程提升10%,有效解决冬季续航打折问题。

  同时,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测三电状态,新车配备的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也全天候严密监控电池工作状况,哪怕只是一点特殊状况出现,就会对电池进行强制保护,为用车安全提供多一重保障。

  除了领先的安全技术,这款小神车的电池也经得起严苛验证体系重重考验,经历过温、短路、挤压、火烧、海水浸泡、模拟碰撞等16项严苛安全测试项目,电池加热装置干烧10小时无异常,且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就算面临恶劣的天气情况,也能充分保障充电及用车安全。

  用心对待每一处细节,让品质不止于可靠

  宏光MINI电动车出色的安全实力表现,离不开上汽通用五菱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新车采用全球严苛制造标准生产,其制造工厂通过GMS-BIQ4认证,高自动化的先进生产工艺,全面保障宏光MINI电动车产品高质量水平。

  其整车还通过多达 28 项全场景功能测试,在-25℃-45℃高寒、高温等极端环境下完成超 30 万公里验证,旨在确保宏光MINI电动车拥有卓越的产品品质及安全性能。

  作为得到超过2100万用户认可的自主车企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具备优秀的市场口碑,还拥有超过2800家终端门店、7×24小时在线服务响应,通过庞大的服务体系网络与及时快速的服务响应,用户能够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更优质、完善的高品质用车服务。

  以安全为根本,对每一处安全配置设计、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极致用心,造就了宏光MINI电动车全方位的安全可靠。“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上汽通用五菱对用户作出的承诺。这款小车切实破解了用户对新能源代步车的安全疑虑,刷新了同级电动车的安全新高度,提供了后疫情时代下的出行代步新选择,真正成为了“人民的代步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