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速落实在华电动出行战略: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签署投资协议

作者:金水 2020-06-12 08:3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6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签署投资协议,进一步落实于5月底达成的合作意向,加速推进集团在华电动出行战略,为未来合作谱写新篇章。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线上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签署了相关协议。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先生及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迈特尔先生同时出席了此次线上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中德友好的又一里程碑时刻。

  交易正式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及安徽国资委将分别持有江淮汽车集团控股公司50%的股权。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有意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发行的新股权,完成该等认购后,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355,615,280元人民币,并且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

  基于对经济可行性、平台可用性及市场预期需求的考量,江淮大众未来的产品组合框架得到了细化和优化。根据协议内容,在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后,大众汽车集团将承诺授予合资公司4-5款纯电动车型。

  一家生产节拍60辆/小时的工厂将从2025-2030年期间开始全负荷运转。该工厂的产量目标为2025年生产20万辆-25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9年实现35万辆-40万辆的年产量。

  签约各方计划在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后,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相关交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