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刀片电池扩产至12GWh 并非汉专属

作者:秀秀 2020-06-05 08:54: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王传福也玩了一次“真香”定律。“刀片电池”发布之时,对外宣称只搭载比亚迪汉,其他车型暂无规划。不久后,传出“刀片电池”将出现在新款比亚迪唐EV车型中。如今,已有多个国内、国际车企对“刀片电池”投来橄榄枝。可见,比亚迪“刀片电池”颇受关注。

  日前,据比亚迪方面透露,鉴于市场反馈高于预期,比亚迪已决定扩大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弗迪”)“刀片电池”生产线,将从目前年产能2GWh扩充至今年年底12GWh,2021年底达到设计总产能20GWh。此外,长沙和贵阳工厂也将于明年投产“刀片电池”,2021年底产能均可达10GWh,最大设计产能均为20GWh。

  比亚迪“刀片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因电芯形如“刀片”而得名。“刀片电池”在单体能量密度上虽然不及三元锂电池,但是成本低、安全性好且寿命长。数据显示,“刀片电池”可充放电3000次以上,能供车辆行驶120万公里。在安全方面,王传福宣称,要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刀片电池”直接跳过“模组”层级组成电池包,空间利用率提升50%,从而有助于提高能量密度。据悉,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纯电动车型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新款比亚迪唐EV预计今年8月上市,换装“刀片电池”后的续航里程尚未公开,目前来看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据悉,2018年8月,比亚迪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签订年产20GWh动力电池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今年3月重庆弗迪工厂正式投产,并对外公开产能将提升至10GWh。如今,比亚迪计划年底将产能继续提升至12GWh,似乎已在预料之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