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MAT-20000是啥?“一箱多用”,精进电动又一标杆产品面市

作者:田禾 2020-06-04 10:56: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EMAT-20000是精进电动为新能源重型商用车开发的专用高效四档自动变速器。结合精进电动的驱动电机,动力系统具有高功率、高扭矩、少档位、轻量化与低噪音等特点,而且“一箱多用”,可以灵活应用于纯电、混动(普混、插混)和增程系统的中、重型商用汽车,是精进电动又一个引领行业的标杆级产品。

EMAT-20000新能源商用车四档变速器

  EMAT-20000新能源商用车四档变速器的突出特点:

  1、输出高扭矩:

  一档速比9.28,最大输出扭矩超过20,000Nm,最大功率500kW,实现30%以上的爬坡能力,全面适用于GVW20~49吨新能源重型卡车应用。

  2、新能源专用全自动变速器:

  专门为新能源汽车设计,摒弃传统燃油车6、10、12、16档多档位AMT变速器配置,一档和倒档共用全部齿轮,大大减少齿轮数量,提高整机效率。合理匹配的四个前进档位的速比,系统输出动力更加连续,换档顺畅。

  3、高效率:

  四个档位可以更加有效的利用电机和混动系统的高效区,提高系统效率。最高档为直接档,其它齿轮数量少,空转损耗低,变速器效率最高可达99%;配合小速比后桥,高速巡航时节能效果突出,避免了缺乏直接档的产品巡航不节能的问题。

  4、集成化:

  电机变速器集成一体化设计,电机轴和变速器输入轴为同一根轴,电机后端盖和变速器前箱体共为一个箱体,轴向长度和整体重量大大降低。

  5、低噪音:

  充分借鉴精进电动在高端乘用车领域的静音齿轮和电机设计,有效降低噪音。

  6、电磁齿嵌式离合器换档:

  变速器内置精进电动专利的电磁离合器来控制换档,换档快、结合平顺、寿命长、全寿命免维护、降低维保成本。

  7、防护等级:

  IP67/IP68/IP69,车辆涉水性能高,适合各类环境下运行。

  8、可选变速器强制水冷设计:

  可以应对部分车辆非常严酷的长时间重载运行工况。

  9、可选取力器设计:

  满足整车对多动力输出和取力的要求,可以纯电、混动取力,停车、行车取力,取力节能30%以上。

四档EMAT混联系统驱动的超级混合动力卡车

  多种先进技术组合的应用

  1、10,000牛顿米到20,000以上牛顿米的高起步扭矩输出:

  能实现GVW49吨级重载车型静态起步和加速等高性能要求,满足30%坡度的爬坡能力,扩大了重型卡车的应用场景和减少对路面的选择。

  2、单电机应用:

  将精进电动经典平台的SD365和SD400平台单电机进行完美组合,乃至最先进的扁铜线电机和碳化硅控制器,实现宽幅的高低功率组合,覆盖20吨到30吨位的载重汽车、专用车、渣土车等车辆。

  3、双电机应用:

  将精进电动专利技术的一体化动力分配双电机系统深度集成。通过组合优化,能够进一步拓展一体化动力分配双电机的“高扭矩-高功率-高效率”输出优势。高低功率组合可以覆盖30-49吨位的载重汽车、牵引车、专用车、渣土车等车型,完美实现高动力性和超高效率。

  4、混联或增程应用:

  EMAT-20000四档变速箱与精进的拳头产品电磁离合双电机混联系统深度集成,实现重型车辆串并联机电耦合驱动系统,应用于30-49吨混合动力驱动的重型载货车、牵引车、渣土车等车型,也可以实现增程驱动。对比道路工况综合节油节气率超过30%,城市工况节油节气率超过50%。

  5、高性能扁铜线电机技术:

  重吨位商用车对高载荷、高可靠性、高性能要求,精进电动的新一代扁铜线技术和设计具有油冷或组合冷却的电机组合,提升电机的散热能力的同时,提升轴承的寿命同时解决了传统水冷结构密封问题。

  6、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控制器技术:

  是精进电动开发的下一代引领国际的电力电子技术,总体效率比市场同类竞品再提升3%左右,实现更长的续航、更低的电池成本和更低的油耗/电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