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汽车老炮能玩好新品牌吗? 哪吒再出海

作者:蔚蓝 2020-06-03 08:17: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成立了六年的哪吒汽车品牌终于高调起来了。5月30日,北京哪吒汽车体验中心举行揭幕仪式,凭借近万平方米的面积,它晋升为全国最大的直营体验店,同时也是哪吒汽车继上海之后的第二家体验店。

  你可能没有听过哪吒汽车这个品牌,但它的母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众公司),和蔚来、小鹏一样成立于2014年,是造车新势力之一。这家低调的造车新势力在六年的时间里默默拿下了发改委、工信部双核准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建立了两个智能化工厂;产品方面,已陆续上市哪吒N01、哪吒U两款车型。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在三电、轻量化及汽车安全领域获得百余项专利。

  哪吒汽车体验中心内部一角

  你也许会疑惑,造车新势力一般很高调,诸如理想汽车买下生产资质、蔚来ES8上市等都能上热搜刷屏,为何合众公司一步步走得如此扎实却不为人所知?事实上,和很多新创车企跨界造车不同,合众公司聚集起的是一群传统汽车“老炮”,比如其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此前是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兼新能源国标委委员,总裁张勇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及北汽新能源任职,首席营销官周江则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工作近20年等。在传统汽车行业推动创新变革遇阻后,这些传统汽车人纷纷跳出来希望打造一款真正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坦承,合众生产资质、工厂、技术及产品等均完成后,他们却没想好如何造势营销自身及品牌。

  但自今年开始,哪吒汽车将在品牌认知及形象打造等方面发力。据首席营销官周江介绍,北京哪吒汽车体验中心除了让用户更近距离地体验品牌之外,也是哪吒汽车高调的开始。据介绍,哪吒汽车2020年的重点是升级产品、拓展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及寻求品牌力的突破。在营销渠道建设上,目前其已建成200多家营销服务网点,今年年底目标是建成500多家,同时养成100万粉丝。

  品牌直营体验店方面,哪吒汽车4月建成了上海虹桥直营店、5月哪吒汽车北京体验中心如期开业,6月将迎来广州、成都等6店同开;按照规划,未来哪吒汽车将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继续打造10家以上的直营店。据周江介绍,直营店内除产品和品牌展示外,未来还将加入健身馆运营等跨界元素,让用户更愿意在体验店内逗留和玩耍,这是哪吒品牌在汽车营销生态上的尝试和转型。

  据周江介绍,哪吒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是逐步爬坡至月销2000辆;上险数据显示,哪吒4月销售865辆。那么这个量级的销量能够支撑这家造车新势力在车市及资本双寒冬的情况下活下来吗?合众总裁张勇的造车哲学是,“做减法”,即利用更少的钱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而不是像其他品牌一样分散精力和资金去做十件事;此外,合众公司将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即便规划年销量提升至4万辆左右也要控制到今年底员工不超过2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合众研发人员占到公司总规模的近三分之二。

  细分市场上,据周江介绍,哪吒品牌将专注做好20万元以下的细分市场,今年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全新车型。据悉,合众公司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覆盖小型到紧凑型主流产品市场,其中首款量产车哪吒N01目前有11款在售车型,NEDC续航里程有301km、330km和351km三个版本;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U于3月17日上市销售,该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称400系列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400km,520车型的NEDC续航≥500km。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