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预测: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下滑18%

作者:秀秀 2020-05-26 10:08: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预测,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同比下滑18%至170万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将会终结电动车连续10年的强劲增长势头。然而燃油车的销量下滑速度更快,同比降幅将达到23%。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近期发布《电动车长期展望》,到2040年,预计电动车在全球乘用车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58%,在所有新车销量中占比为31%。这一展望一旦实现,将对石油和电力市场产生重要意义。届时,原油需求量将缩减近1760万桶/天,而全球电力需求量将增长5.2%。

  但彭博社方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全球汽车销量呈现大幅下滑态势,从而影响诸多方面,包括车企的新业务重心转移及转型所需的融资能力。未来3年,汽车市场注定要遭遇坎坷。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首次预测,乘用车新车总销量将于2036年达到峰值。此外,在2025年左右,电动车的平均使用寿命和成本将于燃油车齐平,但各个市场实现上述目标的日期差异较大,例如欧洲市场或将在2022年实现,而印度、日本等小型汽车市场,或将在2030年后实现上述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