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86台!金旅氢燃料助力,佛山南海迈进“一区千辆”应用规模

作者:田禾 2020-05-22 13:11: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20年5月19日,佛山市南海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丹灶举办,仙湖氢谷十大项目正式启动。一批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在仙湖氢谷加快落地推进,包括佛山仙湖实验室、氢能公交、氢能学院、轨道交通等,涵盖研发、教育、交通以及应用、生产等多个方面。

  其中,南海区投入186辆金旅氢燃料公交车,车长均为8.5米,续航里程700公里。共开通了40条氢燃料公交线路。该批金旅氢燃料公交车投运后,南海区合共已投入826辆氢能车辆参加"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其中公交车397辆、宽体轻型客车3辆、物流车426辆。至此,佛山市南海区成为国内氢能汽车推广规模最大、使用最密集的区域,预计今年将迈进"一区千辆"的应用规模。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氢能源在产业化应用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无论是政府还是产业资本都在积极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行驶里程长、加氢速度快和零排放等优势,已然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作为全国第一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金旅起步早、储备足。早在2010年,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如今,金旅客车已具备氢燃料电池整车研发能力,掌握了燃料电池整车控制策略、燃料电池发动机控制核心技术和基于全工况条件下的电电混合系统优化匹配,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此外,氢燃料电池专用实验室、100KW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级测试台架已建设完成,具备完整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验证评价基础。

  目前,金旅已经拥有8米、10米、12米等多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去年10月,浙江省嘉善县首批金旅8.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交付使用,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运营。今年1月,10台金旅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武汉,武汉地区氢能产业布局迈出坚实一步。如今,佛山市南海区金旅氢燃料公交车投运,为南海区仙湖氢谷项目建设添砖加瓦。未来,金旅客车将继续发挥整车制造技术优势,加大氢燃料电池客车投入力度,积累经验、创新研发,为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