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3项电动车强标发布、特斯拉启用国产电池、石墨烯技术量产测试...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5-15 17:15: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三项电动汽车强制性国标发布
 

  5月12日,三项有关电动汽车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其中一项标准增加了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

  2.三星有望为现代供应固态电池
 

  2020年5月14日,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三星计划与现代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并为现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和其他联网汽车部件。媒体预计,三星和现代将很快签署有关电池供应的无约束力谅解备忘录。据三星说法,其原型电池充满电后,可以让电动汽车一次行驶超过800公里,电池循环寿命超过1000次,并且体积比同容量锂离子电池小50%。

  3.广汽新能源将石墨烯技术率先搭载量产测试
 

  2019年11月,广汽自主研发的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正式对外公布。今年底,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搭载相关技术成果,掀起新一轮“能源和技术革命”。据测试,“超级快充电池”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4.零跑T03正式上市 补贴后6.58万元起
 

  零跑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零跑T03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00标准版、400舒适版、400豪华版,补贴后全国指导价分别为6.58万元、7.18万元、7.58万元。零跑T03定位一款微型电动车,此次共推出31kWh和38kWh两种电池规格,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0公里和403公里,新车还越级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超长的续航里程与智能辅助驾驶将成为零跑T03最大的“杀手锏”。

  5.几何汽车发布几何+平台
 

  几何汽车发布了全新平台——几何+平台,而几何C就将是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据悉,该平台将使新车具备持续自我进化的能力,而无人驾驶技术更将是其关注的重点。几何C将搭载吉利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这是结合车端、云端、场端,并准备搭载5G的技术,可使自动驾驶具备全路况、全场景以及无缝高速连接的特点。

  6.成本或大降25% 特斯拉将启用国产电池
 

  从宁德时代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获悉,宁德时代预计下半年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至于特斯拉是否会在国产Model 3上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向客户的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电池,具体供货产品取决于市场需求”。业内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会购买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并用于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上,而长续航版将继续使用LG化学供应的811三元电池。此举可以让国产Model 3的成本下降超过25%。

  7.上汽荣威发布双标战略 全新R标发力中高端电动车
 

  上汽荣威日前正式发布了全新“狮标”和全新“R标”双标战略。狮标与R标分别对应两个产品序列,前者用于传统燃油车型,后者全新R标发布则标志着该品牌未来中高端新能源电动车的开启。全新R标将会应用于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产品上,包括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SUV系列等,目标是打造出5G时代年轻人喜欢的中高端纯电动汽车产品。

  8.全新丰田汉兰达将于2021年引入中国
 

  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汉兰达将于2021年引入中国及欧洲等市场。新车在外观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而且车身轴距也进行了加长。同时,还为汉兰达引入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售价方面,现款汉兰达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3.98-32.58万元,全新一代燃油版车型预计和其相差不大。但混动版的车型起售价预计会达到28万元左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