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Maven亮相、EX5-Z补贴后14.98万起——威马智能定义“懒时代”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5-10 22:33: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直播报道:选择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举办"畅想日"直播活动,威马带来了足够的"底气"。

  一场发布会,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威马汽车智能定义"懒时代"的全新方式。在威马汽车的概念里,把汽车从冷冰冰的硬件设备,变成为"智能伙伴"是责任也是必然。

  发布会上,威马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Maven亮相,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

  同期,官方定义的"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全新威马EX5-Z也同步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并打出"0首付"限时零售金融方案和3年免费充电权益的"推广组合拳"。

  Maven亮相,未来实力派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以"智能、精致、轻松、有趣、包容"为品牌核心DNA,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智能汽车,让智能驾驶成为用户日常,让用户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

  Maven,是威马基于人本科技推出的首台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

  外观方面,Maven轻奢、优雅、流畅,被威马定义为未来设计的风向标。车身侧面,高腰线、低鼻头设计强化降低视觉中心,"伯努利"流线造型车顶舒缓下降,引导空气平滑地流过车身表面,加上动态尾翼,有效降低车尾负压,完美符合在高速气流吹动下自然发生的流线和曲面,实现同级最低0.23的风阻系数。其车头车尾展开式灯带、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等一系列设计,也堪称亮点所在。

  内饰方面,Maven采用创新式自适应座舱设计,内饰线条简洁轻快,通过屏幕移动和方向盘的收缩设定,满足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同时,大幅减少物理按键,通过语音指令、手势控制、生物识别等多维方式来实现车辆交互,打造新时代极智座舱。

  威马Maven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Motion三电动能系统,配合全新高效能、低功耗电机、优良的风阻系数及车身轻量化技术,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进一步提升了续航能力,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km。

  自动驾驶方面,Maven搭载自主研发的LivingPilot智行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特定场景,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此外,LivingEngine全车交互系统,可通过摄像头与麦克风感知驾驶员状态,为驾驶员提供安抚,提神,解闷等功能,可谓贴心。

  而其采用的LivingArchitecture智能电子电器架构,也为智能出行场景带来无限可能。并具备实现超强的软件迭代能力,可实现5分钟全车软件更新。

  14.98万元起,全新EX5-Z上市

  如果说Maven描绘了美好的未来,那么全新EX5-Z的上市,则是更加侧重于对现有用户需求的全新满足。


  秒懂你,0焦虑。让威马EX5-Z成为每个中国家庭必备智能电动车,是沈晖的愿景所在。

  全新威马EX5-Z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车辆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高达315Nom。

  电池方面,车辆采用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官方数据520km。同时,配备全车热管理2.0系统,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比常规热管理节省20%电量用于续航,为冬季电车空调蚕食续航问题提供终极解决方案。

  智能化方面,通过唤醒AI小威后,一个全天候7x24小时在线、"能动口绝不动手"的智能伙伴来到身边,实现电话通讯、地图导航、音乐娱乐等九大模块功能的控制。

  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超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全系标配Hands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备智能防夹、高度记忆威马EX5-Z带来的惊喜还不仅如此。

  威马EX5-Z搭载L2级Living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通过车家互联功能,用户可完成与米家账号的关联绑定,实现生态系统互联互通。并通过语音助手实现对智能家居的状态查询和远程控制,支持连接的智能家居产品达到8类30种。

  基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环境,威马EX5-Z还升级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用首创的五重防护构建"CleanPro健康头等舱"全方位守护乘员健康,为用户提供安心舒畅的呼吸环境。

  纯电动汽车,安全性是绕不开的话题。

  在此方面,威马EX5-Z车身结构采用独特塔式能量传导设计,高强度应用率超过75%。并率先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值得一提的是,其电池组采用四重安全保护,具备最高级别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

  此外,威马EX5-Z还配备了智能踏板,驾驶者可通过控制油门踏板深度,来控制加速、匀速、减速等操作,降低驾驶疲劳,还可提升4%续航里程。

  好的企业造就好的产品,优秀的产品也将反刍企业品牌发展。

  在当下看来,威马汽车两款产品的问世,既有瞄准未来,为技术实力背书的魄力;也有奋斗当下,与业界众竞品"一绝高下"的信心。

  正如官方宣传所言:"威马正在加速,可预见的是,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将驶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北京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