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装机量大幅大降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下降29.14%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4-29 09:31: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4月27日,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下降9.53%,归母净利润下降29.14%,扣非归母净利润下降53.24%。对于业绩下滑,宁德时代认为,主要原因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及市场影响,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一季度动力电池销售收入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疫情严重影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GGII(高工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76GWh,同比下降46%。虽然整个行业表现不佳,但特斯拉的表现抢眼,平安证券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迅猛,2020年3月国产Model3销量占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比例达到17.8%,一季度该份额达到13.6%。而由于特斯拉的强劲增长,也使得为其提供配套动力电池的LG化学受益。2020年3月,LG化学跃居至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的第三名。

  疫情严重冲击了宁德时代,GGII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20年3月的装机量同比下降47%,不过仍然以1208MWh的装机量稳坐头把交椅。

  宁德时代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已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对此,公司一方面依旧严格贯彻落实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采取预防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和运营安全;另一方面公司采取措施积极主动推进复产复工工作,目前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后续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应对其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的不利影响。”

  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四部委联合发文平缓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新能源汽车产业拐点或许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