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卖得太好!斯柯达Citigo纯电版因脱销在英国退市

作者:秀秀 2020-04-14 07:0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汽车因滞销而退市大家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有车型因为卖得太好而退市您听说过么?近日据外媒报道,在英国,斯柯达旗下纯电动微型车Citigo-e iV就因为脱销导致临时退市。

  作为斯柯达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Citigo-e iV于2019年5月正式亮相,并于2019年11月下旬投产。该车型于2020年1月下旬才在英国当地经销商店内亮相,但在3月中旬全部分配给英国市场的400台车都已售卖一空。显然斯柯达低估了英国市场对于这款纯电动微型车的热情。
  而由于新冠病毒肺炎在全球的蔓延,量产Citigo-e iV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目前正处于停产状态,这也导致斯柯达无法及时应对Citigo-e iV在英国的脱销。因此斯柯达决定暂时将Citigo-e iV撤出英国市场,一旦布拉迪斯拉发工厂恢复生产,将继续供应英国市场。

  有意思的是,与Citigo-e iV同平台且共线生产的大众e-up!和西雅特Mii electric目前仍可在英国当地购买到,但此前大众汽车也发出预警,在2020年前三个月内,e-up!已经收获了2万份订单,未来也有可能会面临无货可供的窘境。

  斯柯达Citigo-e iV搭载了容量为36.8kWh(可用电量为32.2kWh)的电池组,电池组被安装在底盘中央;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65km,使用40kW快速充电桩进行充电时,1个小时可从零电量充至80%;该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61kW(83Ps),拥有212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12.3s,最高时速可达130km/h。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