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上市、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

原创 作者:红峰 2020-04-10 17:38: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四部门多举措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2020年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发布会中,相关部门对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汽车产业应对疫情影响的政策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具体内容包括,发改委:汽车复工复产已全面展开,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财政部:抓紧落实新能源车购置补贴,优化充电设施建设奖补政策,减轻二手车行业税收负担;生态环境部:考虑在部分地区适当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应用;商务部:八个方面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修订稿即将公示。会议还讨论了淘汰国3及以下标准柴油货车等相关问题。

  国产特斯拉Model 3全系实现国产 长续航后驱版上市

  根据特斯拉官方信息:即日起,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中国制造)与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中国制造)正式开放预订。其中,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中国制造)补贴后售价33.905万元,预计2020年6月起开始交付;该车型最大的亮点是668km(国标工况法)超长的续航里程。随着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与国产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在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特斯拉Model 3实现了在售全系车型的国产。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

  2020年4月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主要修改内容有: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

  国家电网公示2020年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名单

  4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公示公2020年充电设施等供应商资格能力信息核实结果,共有国网智能科技、国电南瑞、平高智能电气、长园深瑞、许继电气、科士达等75家充电设备供应商入选。

  全长4.4公里,安徽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开建

  近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公园附近的安徽省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正式开建。应用示范线路为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整条线路全长4.4公里,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届时,无人驾驶汽车将向市民开放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