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巧可爱、萌萌哒——金旅“网红公交”现身北京大兴

作者:田禾 2020-04-09 16:37: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4月9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近期,北京大兴区附近居民发现,街头出现了一款小巧可爱,拥有黄色靓丽外观的小型公交车。萌萌哒的造型,充满设计感的内饰,让乘客们拥有了全新的乘坐体验,引起不少市民朋友的兴趣。原来,这是替换原本的环一路、环二路、兴33路及西环线的微循环公交车——金旅星辰。


  由于疫情期间外出乘坐公交的市民相对较少,北京兴顺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将原本的环一路、环二路、兴33路及西环线的客车式公交,更换为14座、10座载客量的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替换后的公交车不仅外观时尚,在能耗、安全性等方面较之前的车辆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星辰本身正是契合"最后一公里"微循环公交驳接需求的产品。从设计之初,厦门金旅就抓住了微循环的核心诉求,六米的车辆长度兼顾了载客量与社区道路实际情况;1970mm的车厢内部高度,保证了乘客的舒适性,在如此紧凑的车身长度布置电池后依然没有缩水;创新性的钣金冲压件与方钢骨架相结合结构设计,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把整车轻量化做到了极致,也为后期的改装留出了充足的余量。

  这款车型突出了人性化设计,车门相较于传统的公交车采用了超宽电动塞拉门,方便乘客的快速上下车,以便保证应急情况下人员能够得到及时疏散。同时,这款车将驾驶位与乘客区进行分隔,有利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驾驶员安全。车辆每日进行消毒,确保了乘客的出行安全。

  由于环线车次站点有些设置在了学校、医院、社区等人员密集以及道路较为狭窄的地点,小巧的车身,对于驾驶员来说更利于穿梭在大街小巷。疫情期间这款车型能够满足乘客的乘坐需求,后续,还将陆续有更多的星辰车型投入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