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Model 3一举夺冠 2月份新能源车销量TOP 10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3-12 15:02: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新能源汽车,我们能够想到的就是特斯拉这样的科技化产物,但高昂的售价让很多消费者无法消受。但是随着特斯拉的国产,似乎买一辆特斯拉不再是特别难的梦想,于是,在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国产化的特斯拉展现出了强大魅力。

  2020年2月份的新能源市场销量为1.4万辆,同比下降69.5%,环比下降65.1%,前两个月累计销量5.6万辆,同比下降61.4%,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能源销量前十名的车型。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一匹黑马选手,即便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紧随其后的就是广汽新能源Aion S,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轿车,表现出不俗的成绩。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3

  2月销量:3900辆
 

  作为首款国产化的特斯拉产品,Model 3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力,仅仅2月份就拥有3900辆的销量,而国产的Model 3目前仅仅只有一款标准续航版本,补贴后的售价已经进入了30万元区间。据悉,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进行合作事宜谈判,未来如果使用成本更低的“无钴电池”,那么Model 3将会拥有更加诱人的售价,让众多消费者开上科技产品是特斯拉的梦想。

  虽然目前仅有标准续航版本,NEDC续航有着445公里,但据悉未来会进入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能够达到668公里,甚至要比进口版本的续航还要多了4公里,未来加入市场将会更加提升特斯拉Model 3的产品竞争力。

  第二名:广汽新能源Aion S

  2月销量:1433辆
 

  广汽新能源近两年在产品上的发力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年2月份的市场压力上,Aion S单一车型拥有1433辆的成绩,作为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GEP的首款轿车。除了拥有高颜值、高配置之外,还有了高科技,具备L2级自动驾驶,这对于20万以内的新能源市场,无疑是一款重磅产品。

  Aion S拥有410公里和510公里两种版本,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基本完全满足,整体表现并不比特斯拉Model 3逊色,相比特斯拉的科技范,Aion S更加务实。

  第三名:秦EV

  2月销量:1429辆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起点的车型,全新秦EV作为比亚迪纯电动汽车的支撑点,在2月份拥有1429辆的成绩,仅次于广汽新能源Aion S。作为2019年的全新产品,秦EV是目前同价位较为突出的产品,将续航、配置、颜值做到均衡,这便是为普通家庭打造的一款电动车。

  秦EV的NEDC工况为421公里,基本能够成为家庭通勤车的续航标准,并且也满足基础家庭用车需求,快充仅需要1.5小时即可充满电,这对于竞品车型而言,无疑是诱人的地方。

  第四名:北汽EU系列

  2月销量:979辆
 

  北汽EU系列算是中国新能源产品里面的硬实力代表了,整体销量也较为稳定,受到春节和疫情的影响,2月份几乎是暴跌,但毕竟整个行业都是萧条的状态,仅979辆的销售成绩确实不如此前的状态,但相比其他车型,北汽EU系列此前销量大部分贡献给了网约车行列。

  北汽EU系列拥有416公里、460公里、501公里三种版本,无论是家用还是出租,基本都能满足使用需求,对于网约车而言,出行量较大,正常情况下也能够满足一天12小时的使用量。并且在配置上还具备先进的车载4G、智能娱乐等实用性配置。

  第五名:宝骏E100

  2月销量:846辆
 

  宝骏E100作为一台两门代步小车,相比其他车型而言,2月份宝骏E100下滑的并不算太严重,同比下滑16.3%,作为代步工具,宝骏E100的补贴后售价仅有5万余元,续航250公里也足够代步出行。

  除了小巧,厂商还推出各种色彩搭配,能够满足都市年轻人对个性的需求。同时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承诺,基本可以消除你对这台车使用期间的顾虑,所以即便没有太大空间,也拥有不俗的成绩。

  第六名:蔚来ES6

  2月销量:671辆
 

  蔚来最近一直被爆进入困难期,从目前的销量和业绩来看,确实大不如从前。从蔚来公布的2月707辆新车的交付成绩看,除ES6的671辆之外,ES8的销量仅仅只有36辆,看起来确实失去了曾经的辉煌。

  相比ES8,ES6的定价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较为成正比的状态,这也让ES6在一定程度上抢占了ES8的市场,在续航版本上,ES6拥有420公里、430公里、490公里和510公里在内的4个版本,整体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出行的需求。

  第七名:威马EX5

  2月销量:567辆
 

  威马EX5作为仅存不多的新势力造车,威马EX5却在车市寒冬实现了增长,虽然2月销量仅有567辆的成绩,却同比增长36%。这也是对威马最大的鼓励,在市场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取得相对好的成绩。

  威马EX5 拥有两个版本,续航400公里和520公里,售价从13.98-18.98万元,建议考虑520版本,毕竟在续航上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第八名:比亚迪元EV

  2月销量:497辆
 

  相比其他品牌,作为新能源领导,比亚迪的下滑是非常显著的,比亚迪元EV在2月份销量仅有497辆,同比下滑高达87.8%,作为比亚迪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虽然没有秦系列知名,但在全球销量上,2019年比亚迪元EV在全球新能源销量榜上排行第三名。

  相比其他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这两年在科技上玩的比较溜,比如可以旋转的中控大屏,在元EV上也具备,对于爱玩科技的年轻人而言,这无疑是吸引人的一点。另外,在动力电池电芯的质保上实现了终身质保,用车无忧。

  第九名:奇瑞eQ

  2月销量:470辆
 

  奇瑞eQ同样定位为一款城市代步通勤车,在2月份销量仅有470辆,同比下滑也高达85.1%,这对于奇瑞新能源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但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奇瑞eQ的性价比已经毫无体现,但凭借较低的售价以及比宝骏E100更大的空间表现,奇瑞eQ还是有非常多值得肯定的地方。

  第十名:奔腾B30 EV

  2月销量:371辆
 

  这可能是2月份增长量最大的车型,同比增长高达37000%,因为去年同期仅有1辆的成绩才体现出这个不平凡2月的傲人成绩。作为一汽下的新能源产品,从该车的设计上能够看出一汽对于新能源产品设计的缺失,和燃油版毫无差异的设计也体现出这台车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到电动化。

  奔腾B30 EVNEDC工况402公里,基本能够满足代步需求,但在配置上这款车并不是太丰富,这也是制约了这台车销量的主要原因。

  总结:从2月份的新能源销量能够看出,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3并没有因为疫情或者春节的影响而阻止国产Model 3的销量,虽然市场低迷,但市场对于中高端车型的需求还是有所增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