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战疫情、促发展 ——开沃年产20万辆整车项目威海开工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3-10 08:57: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开沃集团"防疫、生产两不误",迎来全新闪亮时刻!

  2020年3月8日,"山东开沃新能源汽车2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威海隆重举行。威海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开沃集团,威海南海新区,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主要领导、负责人出席活动,一同见证精彩。



 

  战疫情,开沃项目"担纲上阵"

  威海,地处山东省最东端、风景秀丽,是山东半岛的区域的中心城市,也是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

  在汽车产业化方面,威海拥有数十家规模以上相关企业。产品范围涵盖规模传动、转向、制动、电子控制系统等各个领域,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协同创新和协作配套能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充足"养分"。

  疫情以来,本着"重点项目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发展理念,威海市委市政府、南海新区管委会携手开沃汽车,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多次关心并推动项目进程。

  作为"高含金量、高附加值"的样板项目,山东开沃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PACK车间、研发中心、实验中心等共计38万平方米,以及试跑车道、停车场等其他设施,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10万台/年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能。

  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大批量解决当地人口就业问题;同时,依托新能源的聚焦优势,项目还将大力带动南海新区汽车相关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威海经济发展转型提供全新助力。

  对此,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表示:"开沃项目落户威海的南海新区,是双方抢抓产业发展风口的又一次务实合作,既优化、提升了企业产能布局,也对威海乃至胶东半岛的汽车产业升级产生引领示范作用,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也将形成强大支撑。"

  促发展,积极作为砥砺前行

  当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秩序恢复进程正在加速。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沃项目担纲上阵、全面开工,也成为"疫情经济"下,企业积极作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表率。

  但对于开沃汽车在内的任一家企业来说,保安全、抓生产,并非一句口号那么简单。

  早在疫情初期,开沃汽车等大创维系相关企业,就已全面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之中。

  除了集团层面捐赠数百万的数字电视、空气净化器和百万元的现金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政府外,开沃汽车还开设六条口罩生产线,每天下线百万只防护口罩,配合政府提供战略物资储备,并为合作伙伴、海内外客户、员工提供防护。

  事实上,不论是在疫情当中,还是在自身发展历程上,凭借积极作为的亮剑精神,开沃集团留下了众多的精彩瞬间。

  2011年,开沃集团正式迈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多年来,开沃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稳居国内新能源客车第一阵营,成为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连续六年排名全国前四。

  谈及开沃汽车,威海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张海军表示:"在多次接触中,我们不断沟通、联系密切,一同携手攻破难题。如今,双方已经成为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项目顺利开工,是双方相互信赖的共同成果。"

  "今后,我们将把支持开沃集团发展作为持久性战略和常态化工作,帮办服务一站到底,支持发展一如既往,全力协助企业建设运营,携手打造开沃新能源汽车在北方最大的生产基地;未来,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工期不严,集中力量抓项目,为开沃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保障,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表示。

  凛冬悄悄走远,暖春款款而来……

  未来,与更多伙伴一道,并肩奋斗,心手相牵、共战疫情、共克难关……开沃汽车将继续坚定信念、稳抓防控,为促进产业平稳发展、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不获全胜,不言成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