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斯柯达发布首款混动车型:明锐RS iV

作者:Erwin 2020-03-04 22:31: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几年前,斯柯达发布了科迪亚克RS,如今它迎来了自己的同伴——明锐RS,这是斯柯达“Rally Sport”阵容当中的又一力作。如今的汽车厂商会在各方面都受到限制,特别是排放标准方面,车厂们必须降低排放,否则就要面临高额罚款,因此明锐RS iV成为斯柯达旗下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明锐RS iV将1.4L涡轮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在一起,可提供242匹马力和400牛米的输出。高尔夫GTE和西雅特Cupra Leon PHEV同样也是搭载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而这套系统以后也有可能运用到奥迪A3 Sportback的混动版上。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为7.3秒,最高时速为225km/h——这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明锐。上一代的RS 245在6.6秒内完成了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是250km/h。莫慌,明锐RS iV还将搭载2.0 TSI的汽油发动机,预计这款发动机的输出与高尔夫GTI和西雅特Cupra Leon相似。

  斯柯达表示,明锐RS iV拥有足够的电池容量,WLTP的续航里程为60km,这足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使用家用插座充满电需要6个小时,但是如果使用Wallbox进行充电,充电的时长缩短到3.5个小时。

  与高尔夫GTE和西雅特Cupra Leon PHEV一样,新款的明锐RS iV搭配了前轮驱动和六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的是13kWh的锂电池组。

  明锐RS iV显然是通过将明锐升级进化而来,包括LED的水平雾灯,18英寸的轮毂(可选装19英寸的套件)以及两个保险杠,使得外观更加的激进。掀背版和旅行版在扰流板的部分也有所不同。双排气更加强调了车子的运动风格,从图片上看,这只是用于装饰的假排气。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左前挡泥板有一个盖子,可以隐藏充电口。

  斯柯达做了一些细微的改动,仪表板上有一些人造碳纤维的装饰,还有一个运动的方向盘,用皮革包裹,并带有RS 徽标。独特而又带有紧迫感的座椅会为驾驶员更加增添驾驶的激情。

  新款的斯柯达明锐RS iV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交付给客户,不久后还会推出2.0 TSI和2.0 TDI的版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