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0年最有实力的纯电轿跑车,竟然是江淮?

作者:电漾 2020-02-20 16:06: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江淮新能源在 2019 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纯电轿跑车型,新车在带来江淮iEV家族全新设计风格的同时,随之诞生的还有它江淮品牌“续航一哥”的身份。凭借炫酷外观与超长续航也帮助这款车在短时间内就成为了绝大多数潜在车主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网络上得到一组江淮新能源首款纯电轿跑车的无伪谍照,下面一起来看看这车到底怎么样?

 江淮新能源首款纯电轿跑车

        从谍照来看,江淮新能源这款纯电动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车身设计,掀背式的尾门设计不仅能带来强大的储物能力,还能讨好年轻消费者们的喜好,新车定位紧凑级高能纯电轿跑车。

  作为江淮iEV平台的第九代技术、第四代车型中的首款产品,这款车的NEDC续航可以达到550公里,我们也从工信部了解到江淮全新iEV轿跑车的申报图,新车与图上的无伪谍照车高度相似,而这款车已经从2019年广州车展亮相,这也预示着这款车离我们不远了。

产品申报图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由意大利明星级设计大师、阿尔法·罗密欧前设计负责人丹尼尔(Daniele)亲自操刀设计,封闭式前格栅搭配隼眼大灯,极具攻击性。车身采用流线型水滴轮廓,光影变幻中打造曲线美学。

        新车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设计,线条丰富极具层次感,两端延伸到车侧的曲线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头宽度,让车辆显得更加宽大。同时车身颜色也偏冷色调,虽然少了一些夸张,如此设计,科技感十足。新车虽定位A级轿车,但整体尺寸表现优秀,拥有2760mm的超长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和1514mm,带来越级般的驾乘感受。

       新车侧面锐利的腰线缓缓上扬,营造出向下俯冲的视觉感受;同时凌厉的流线型车身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形成“小鸭尾”造型,颇为动感。

        新车内饰采用江淮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沿袭了嘉悦A5的T字型布局,直观感受非常整洁,设计风格更能令大众所接受。大尺寸中控屏使其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物理按键,这也营造出了简洁、档次感。中控屏车联网功能比较丰富,一方面提升了车内质感,另一方面这也成了吸引用户的一大因素;三辐式方向盘两侧设置了多功能按键;此外,新车车内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一点是新车采用了换挡旋钮,而非传统挡把。

  另外,针对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江淮新能源也在这款新车上加入了“固体碱防疫系统”,能够对车内的空气进行强效过滤和高级氧化,以及对空气进行消毒杀菌,防止二次污染。并且这套系统能够实现远程APP一键启动,在驾乘人员进入车内前便可以提前净化整车环境。

  动力方面,江淮首款纯电轿跑搭载了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采用了64kWh的锂电池组,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0km/h,NEDC工况达到了550公里,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中短途出行的需求。

       江淮新能源作为中国新能源制造的先行者和普及者,在新能源技术上有着十多年的研发推广经验,有技术,有底蕴,同时“左手蔚来,右手大众”,更是见证了江淮新能源在技术上的硬实力。由于江淮新能源在私人市场推广多年积累的口碑,安全已成为品牌的独特标签,此外我们可以相信它还将带来不俗的驾驶体验。

  作为江淮与大众共线生产的纯电车型,德系品质成为江淮纯电轿跑的一大卖点,此次推出的纯电轿跑车无论从续航还是颜值来看,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实力强劲的车型,它无疑能对比亚迪秦PRO、长安逸动EV、北汽EU5等主流车型构成巨大的威胁。据官方消息,这台车将会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上市,很有可能在北京车展和大家见面,因为此次疫情的原因,北京车展也无法按时开幕,具体详细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