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5T+48V轻混系统 启辰星SUV动力信息曝光

作者:蔚蓝 2020-02-11 15:44: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东风启辰在去年底发布了基于VS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启辰星,预计今年3月底或4月初正式上市。近日,我们获得了该车的动力信息。新车搭载源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自动挡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L,低于荣威RX5 MAX和长安CS75 PLUS等竞品。

  启辰星所搭载的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和竞品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参数上占有优势。据油耗申报数据来看,新车会匹配手动(预计为5速)以及DCT变速箱,而启辰星也是启辰旗下首款采用DCT的车型,在售的D60、T70、T90等车的自动挡车型均匹配CVT。

  在换装全新1.5T+DCT的动力组合后,启辰星也将成为启辰动力最强的SUV,其加速性能将比匹配2.0L+CVT的T70和T90更强。油耗方面,启辰星手动挡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而自动挡车型更低,在6.1L-6.7L/100km之间。由于自动挡车型整备质量相近,但油耗相差较大,预计1.5T车型会推出不带有48V轻混的版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