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了降低疫情的传播 多家车企停产延长假期

作者:蔚蓝 2020-02-02 16:49: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面积爆发之后,国内各大行业都进入了停滞的状态,政府也宣布,各企业按照需求推迟到2月10日之后上班,除了便民服务行业基本所有行业都进行了大幅延期。同样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影响,具体开工时间还要根据未来疫情发展情况来决定,以湖北本土车企推迟开工之外,包括国内其他合资、自助品牌车企也都相继进入集体停产期,包括丰田、日野、本田、特斯拉、福特、东风等车企。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com也从丰田汽车发言人Maki Niimi得到消息,“考虑到各种因素,包括地方和地区政府的指导方针,以及零部件供应情况,截止到1月29日,我们决定暂时停止在华所有工厂的生产,直至2月9日,我们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的状态,在2月10日的时候再做下一步决定。”

  丰田包括旗下日野品牌都推迟了春节后复工的时间,原定2月初的开工时间目前无法确定未来何时开工,从初步的疫情发展来看,暂定到2月10日。丰田在国内的4家整车制造厂都进行了调整,包括长春工厂、天津工厂、成都工厂以及广州工厂,具体的开工时间暂定,丰田公司也将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的情况。

  另外特斯拉在1月31日也提出了节后复工推迟的事情,上海工厂将会推出1周半的时间复工,应该也是暂定在2月10日之后上班。特斯拉上海工厂2019年投产建成之后,目前产能正处于攀爬阶段,从市场的订单需求来看,国产车型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不得不停工等待事态的好转,在利益面前,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福特也宣布了推迟到2月10日恢复生产。自2018年,福特在国内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随着林肯的国产化以及福特旗下众多车型的投放和换代,目前福特在华的销量有所好转。福特在国内拥有重庆、杭州、哈尔滨三个生产基地7大工厂,包含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变速箱工厂,收到疫情的影响,旗下所有工厂都进行了停工期。

  除了这些其他省份的合资厂之外,最受影响的就是湖北本土的整车厂,湖北作为中国较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其中包含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雷诺、通用汽车、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等多家车企。武汉作为神龙汽车和东风本田的大本营,也是本次疫情的中心地带,受影响最为严重,至于何时能够复工,还是未知数,至少从目前来看,2月10日是无法顺利开工的。

  另外湖北省省长也在1月29日发表,全省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3日24时。因此我们可以断定,湖北省内的车企都将不得早于这个时间开工。同时,本田汽车也表示,本田在中国国内的所有工厂都停止运营,直到2月9日,就目前来看,东风本田是无法在2月9日复工的。

  PSA集团、雷诺以及东风汽车在武汉也有合资工厂,东风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着重此次疫情的发展情况,妥善处理好工厂的复工时间,做好生产经营的预算,未来会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之后在安排具体复工时间。”

  除了车企停工之外,此次疫情中多家车企积极投身公益之中,虽然生产受到了影响,但是并未阻断爱心的传播。1月31日不完全统计,目前汽车行业在此次疫情中捐资已经超过了7亿元人民币,包括各种医疗物资以及现金,为此次的“战役”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