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峰回路转:奥迪拥抱新能源时代,R8 e-tron有望回归?

作者:大叶 2020-01-03 10:5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我们得知R8即将停产的时候,多少车迷都是心痛不已的。代表着内燃机巅峰的超级跑车曾经又是多少人的梦想?然而,现在车厂们仿佛只想在环保和续航里程上面下功夫。

  不过,凡是总有例外,也总有一些车厂希望在发展新能源和保留车辆性能和驾驶乐趣上取得平衡。有消息称,奥迪e-tron和e-tron sportback有望推出RS的版本。

  AudiSport的工厂在2019年应该是忙的不可开交的,因为在性能车领域里,2019年奥迪推出了大量的S系列和RS系列的车型。不过由于奥迪注重电气化的发展,刚刚踏入2020年代,他们只会变得更加忙碌。下一代的RS4已经宣布将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有媒体披露AudiSport在未来几年将会推出一些纯电动的性能车。

  保时捷Taycan的姊妹版本——奥迪e-tron GT,就有可能同时推出S和RS的版本。而保时捷的Taycan则提供4S、Turbo和Turbo S的版本。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奥迪的纯电动颜值担当e-tron GT是否会采取斯图加特车厂(保时捷)的动力系统,后者的三款车型分别提供523匹、670匹和751匹马力。

  在这里我们也可以温故一下e-tron GT的参数:采用双电机的布局,全轮驱动,电池容量为96kWh,提供582匹马力。0-100公里加速为3.5秒,0-200公里加速则为12秒出头。电控的极速为240km/h。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而把电池充到80%的电量仅需20分钟,也就是说可以覆盖320公里的行驶里程。

  有消息透露,奥迪首先会推出S的版本,而更加强劲的RS版本会在以后才发布。预计奥迪将在2020年11月下旬的洛杉矶车展上推出量产的e-tron GT,因此,我们预计RS版本对的车型不会早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发布。

  AudiSport还矢志不渝地挽回R8 e-tron。其实这个概念早在2009年就已经提出,只不过是从未实践,而在2015年再次推出这个概念的时候,同样也没经受得起考验,两年之后宣布淘汰,胎死腹中。外界普遍认为是定价过高,100万美元的售价,确实不是一般的买家会去考虑。在这短短的16个月的当中,奥迪仅仅收获了100个订单。

  就像它的前任一样,R8 e-tron同样会是限量版的车型,并且外观不会变动太大,我们可以看得出它就是奥迪V10自然吸气的终极武器的继承者。得益于这几年奥迪电气化的快速发展,与2015年相比,R8 e-tron的动力会有所提升,搭载双擎,产生456匹马力,和921牛米的扭矩,92kWh的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

  AudiSport也不会遗漏他们家族中的SUV。e-tron Sportback同样也会有S和RS的版本。长远来看,R8也有可能会发展成纯电动超跑,混动版的车型也在议程当中,相信AudiSport也会努力拥抱电气化的新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