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发布可携带电池车充电机器人概念

作者:秀秀 2019-12-29 18:33: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了充电管家机器人概念,该机器人可自动为停车场中的纯电动车充电,不过目前该机器人还处于原型状态,大众汽车尚未确定其上市日期或具体的量产计划。

  充电机器人包括自动行驶机器人和储能设备(以下形象的称储能设备为“电池车”)两部分,每个电池车都内置容量为25kWh的电池组,为车辆充电时,其直流充电功率可达50kW,而且每个自动行驶机器人可移动多个电池车,以满足更多车辆的充电需求。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开发主管MarkMöller表示,充电机器人没有复杂的基础设施,成本将大大降低,只要总体条件合适, 这会变为现实。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大众尚未确定该机器人的具体上市日期。其实早在2015年,特斯拉就曾提出了“机械臂充电机器人”概念,但目前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