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喜讯|呼市最大的集中式公交充电场站建成,特来电!

2019-03-28 10:04: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贯彻城市“公交优先”战略,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特来电携手呼市公交又有新动作!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9年3月26日,科尔沁公交充电站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公共汽车公司举行。

  现场,呼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文相,呼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郭永在,呼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辛彩云,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秦艳武、樊根万,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郭永光,首席科学家、云平台中心副总经理鞠强,营销副总经理魏建波,特来电呼和浩特总经理祁发雄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科尔沁公交场站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拥有300个公交停车位,现有公交线路5条,近期将新增18条公交线路、拟停放公交车231台,场站具备智能调度、司乘休息、车辆停放、充电、清洗、检修等功能,是火车东客站周边区域重要的公交枢纽场站。

  对此,呼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樊根万表示,一直以来,为响应呼市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推动呼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公司于2016年开始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与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充电桩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公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充电桩233个,预计2019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再建设226个充电桩,全力保障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自2017年特来电进驻呼和浩特市以来,已为1000辆公交车的充电保驾护航。科尔沁公交充电场站是自治区最大的集中式公交充电场站,有119台双枪终端可同时为238台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呼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文相在讲话中表示,公交汽车,是体现城市风貌、展现城市魅力的流动载体,更是重要窗口。要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以“公交优先”战略为抓手,围绕“畅通大循环、打通微循环”的总体要求,加大公交车辆投入力度,优化路线设置,加快新技术、新能源、新装备推广应用,清空盲区、疏通断点,全力打通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如今,科尔沁公交充电场站的启用,是呼市公交跨越式的发展和进步,也是特来电在企业发展布局中的又一个亮点所在。

  现场,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云平台中心副总经理鞠强,就特来电云平台如何利用GMS主动防护和大数据为依托,确保车辆安全和充电安全的两级防护,保障充电网络的安全监控、智能运维和高效运作进行了介绍。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特来电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平台运营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并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业内最大的“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大数据云平台。其自主研发的“引领电动汽车充电网”17项关键技术,获得多项技术专利。目前,特来电已覆盖全国305个城市、20万个充电终端,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3%以上,在安全充电服务领域占据绝对优势。

  呼市公交携手特来电,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平安公交、智能公交、便捷公交、舒适公交,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便民、利民、平安的出行服务。——新能源汽车网北京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