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在沪开工建设

2019-01-16 11:08: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12日上午,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暨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在上海举行开工仪式。上海市嘉定区区委书记章曦出席仪式。当地政府部门、国内外客户、合作伙伴及施工单位的领导、嘉宾共35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中铁上海工程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杨、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等在仪式上致辞。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现场领导和嘉宾为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培土奠基

  全球总部基地落地上海,是国轩高科巩固技术优势,实施全球战略的关键一步。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把上海作为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可以充分发挥上海区域经济的“龙头”作用和人才战略高地的号召力,不断吸纳国内外优秀的科技人才,集成国内外锂电池领域最先进的研发成果,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国轩高科将持续加大在上海的研发投入,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与应用,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合作,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

发挥上海区域经济的“龙头”作用,吸纳优秀人才,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全球总部基地落地上海,是国轩高科实施强强联合,推进协作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与国轩高科全球六大研发中心(美国硅谷、克利夫兰、德国波鸿、日本筑波、新加坡及安徽合肥)协同发展,形成集上市总部、战略投资、人才发展、产品设计、经营服务和运营管理等职能为一体的上海基地。此外,项目建成后,国轩高科与上海电气集团合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随同入驻。合资公司发挥双方既有优势,致力于开拓国内外储能和特种车辆市场,努力发展成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产业集团。

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开工典礼现场的与会人员

  上海电气是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该集团董事长郑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是上海电气高度关注并要积极进入的一个重点战略新兴产业。上海电气与国轩高科精诚合作,共同成立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储能电池,目标是要在储能领域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第一梯队。这次上海电气国轩和国轩高科总部基地落户嘉定,不仅为双方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嘉定成为世界级汽车中心注入新的力量。希望两个基地能够在嘉定早日开花,早日收获更大的发展。

 

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

希望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早日收获更大发展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代表中共嘉定区委嘉定区人民政府,对国轩高科全球总部以及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详细介绍了嘉定的区域优势和科技资源后,他表示,国轩高科是国内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将上市总部管理中心、全球运营中心、新能源储能项目等落户嘉定,这充分体现了国轩高科和上海电气对未来共同发展的高瞻远瞩,也体现了对嘉定这片土地的充分肯定。国轩高科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只用了48个小时,也体现了嘉定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和能力。衷心希望有更多汽车领域的企业家加入到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宏伟蓝图当中,积极参与到嘉定与嘉定汽车产业的共同发展进程中,推动区域经济与企业实现双赢。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 欢迎更多汽车领域优质企业参与嘉定汽车产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与企业发展双赢成果

  据了解,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项目位于上海嘉定区外冈镇,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占地面积92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2019年底建设完成,2020年投入使用。

 

承建单位点赞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