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汽车限购松绑:首次区分混动、纯电,新能源增量指标无限制

2018-12-07 11:13: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2月5日,深圳市交委通过其微信号发布了粤B车牌指标调整细则。该细则细化了指标分类,将小汽车指标分为普通、混动和纯电动三类,其中混动、纯电动小汽车的增量指标无额度限制,可直接申请。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个人名下只有一辆小汽车时,还可以申请一辆纯电动小汽车指标。

  中国(深圳)综开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对第一财经分析,指标分类细化后,指向更明确。对于新能源电动车,原来的有车一族也可以买了,这样给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增加了机会,纯电动车的市场容量将扩大。

  他说:“这是首次将混动和电动小汽车分开,主要是为纯电动小汽车增加了机会。纯电动小汽车是零排放的,混动小汽车也算是新能源车,但是深圳鼓励零排放,所以你名下有车时,还是能申请纯电动汽车。”

  近年来,深圳一直在鼓励市民使用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 自2014年年底,深圳实施汽车限购政策以来,每年的车牌指标中有相当一部分向新能源汽车倾斜,不过电动车指标频遭冷遇。最近几年来,当地更是频频出台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的政策。

  今年早些时候,深圳市交委也表示,到今年底,深圳所有出租车将实现 100%纯电动化,新增充电桩 1.8 万个,2019 年1月1日前全部燃油出租车退出营运。

  此外,对于企业申请购车指标,上述细则增加了企业“合法经营、无欠税且纳税状态正常、经营状态为正常”的要求,将企业申请指标编码的最低纳税额从3万调整至5万。

  为什么增加了企业申请购车指标的门槛,并上调最低纳税额呢?王国文表示:“对企业申请小汽车指标多了一些限制,并上调最低纳税额,和企业的数量有关。现在企业数量大,基数多,所以需要从总量上做调节,但是额度不高,影响不是太大。”

  他说:“这次的政策调整,整体上来说是微调,是细化和优化。从大方向上来说,应该多给零排放汽车更多的市场机会。同时,也要对企业设置门槛,做好总量控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