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戴姆勒计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至65%?官方辟谣

2018-12-05 11:38: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2月5日讯 12月4日,彭博社发布消息称,戴姆勒有意将其在北京奔驰中的股比从目前的49%提升至65%。4日晚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同时对此传闻正式辟谣。

  据了解,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有多个合资公司,包括北京奔驰、福田戴姆勒、福建戴姆勒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租赁公司等。其中,北京奔驰为最重要的乘用车生产公司,北汽集团占51%股比,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和戴姆勒股份共49%。

  此前宝马已经确定以36亿欧元为代价,将其在华晨宝马中的股比从50%提升至75%。

  2018年7月,德国媒体报道称,宝马在中国的合资股比将提高到75%。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华晨中国股价下跌。10月份,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已经确定股比调整方案,前者将以36亿欧元代价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收购将于2022年完成。

  有宝马作为先例,其他合资品牌提升股比也并非不可能。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希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扩大业务控制权。戴姆勒与北京汽车的讨论是探索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也有可能不能达成协议。

  对于这一消息,5日深夜,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共同发布声明称,我们对目前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请理解我们无法对猜测性信息进行评论。

  事实上,真正放开乘用车合资企业中的股比限制要等到2022年。2018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版)》,其中提到,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