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央视财经三问新能源汽车,国轩高科是这样答复的……

作者:闵秀 2018-08-21 10:39: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8月17日晚,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出《三问新能源汽车——第二问:动力电池,到底是过剩还是不足》系列联播调查。节目就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今年来,国内动力电池技术快速迭代,产业规模高速扩张。
  但是,业界对于动力电池的担忧和讨论也在不断增多,
  近日,国内汽车行业组织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认为:
  我国动力电池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产能利用率仅有40%。
  情况究竟如何,
  动力电池到底是过剩还是不足?
  仅探国轩高科一家,可知行业态势之一二。

国轩高科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三足鼎立
▲▲▲

  国轩高科作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领跑者之一,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同属动力电池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
  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前十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88%,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和国轩高科,出货量前三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接近70%,比去年底的51%,提高了20个百分点。业内专家预测,在技术快速迭代和成本压力之下,行业前几名的市场占有率还有望继续扩大。

  出货量前三企业市场占有率接近70%

  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
  国轩高科目前生产任务非常饱满
  ▲▲▲

  合肥国轩高级副总裁、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现在这几条线,合肥的、南京的、唐山的、青岛的,还有昆山的、庐江的,都是生产任务非常饱满。

合肥国轩高级副总裁、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接受记者采访
  徐兴无院长在向记者介绍生产设备

  由此可见,有一些企业的生产线不但没有减产,反而供不应求。在合肥国轩直属三厂,央视记者孟湛东针对国轩高科的辊压分切技术进行相关介绍,经过工艺改进,国轩高科将原来的辊压与分切合为一体,并且通过技术创新,仅一名员工即可完成该工序,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

 国轩高科直属三厂
 国轩高科产线工人正在作业
  央视记者深入国轩高科产线进行零距离报道
  国轩高科电池研究院院长张宏立:
  电池安全问题要高度关注
  ▲▲▲

  近两年,能量密度成为电池企业竞争的高地和行业政策最重要的评价标准,动力电池企业今后的发展之路将如何走呢?
  国轩高科电池研究院院长张宏立介绍,近几年,国轩高科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快速提升,国轩高科承接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已经成功开发出能量密度突破302Wh/kg的电池产品。
  张宏立还介绍说,目前行业内已经实现技术突破来解决安全问题,但这无疑会增加电池成本,动力电池企业在追求能量密度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电池的安全问题。

国轩高科电池研究院院长张宏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