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月新能源车型销量Top10 用的谁家电池?

作者:综合报道 2017-03-20 16:31:39 来源:汽车维基

  这才刚刚开完两会,北京市的雾霾就卷土重来了。谈到空气质量问题,就不得不提汽车尾气对生活环境的污染,两会期间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也再次升温。然而,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其最核心的部分毫无疑问就是电池了。小编整理了今年2月份销量最好的十款新能源车型,看看这些车型谁家的电池最强。

  其中,北汽EC系列电动汽车单月售出2800辆,高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榜首,再加上售出的600辆北汽EX系列电动汽车,北汽新能源牢牢坐稳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其他车型恐怕只能望洋兴叹,继续努力了。那咱就先从北汽新能源的电池供应说起吧!

  北汽新能源车业绩这么好,必然离不开电池动力的贡献。比如:就北汽EC180而言,这款车运用了一套容量为20.3度电的三元锂电池组,但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过程最长需要7小时。

  三元锂电池优点是能量密度大,体积比能量较高。但是,三元材料无法通过针剌实验,在内部短路、电池外壳损坏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燃烧、爆炸等安全事故。另外,三元锂电池在使用寿命上相对较短,全球镍、钴资源紧张,市场价格较高。不过,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车企们更看重三元锂电池较高的能量密度,提升综合里程,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里程要求,所以相信北汽新能源今后的车型产品也会更多的使用三元锂电池。

  排名第二的知豆D2,是吉利旗下的一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动力方面,2017款知豆D2车型搭载的也是三元锂电池,新车极速可达100km/h,等速续航里程180km,百公里只需要8度电。充电桩可以直接连接220V家用电源,6-7小时左右便可为知豆D2充满电,并且电池还享受八年或十二万公里的品质保证,所以月销量2206辆,名列第二,功劳自然有电池的一份吧。

  云100和众泰E200、众泰TTEV都是众泰控股集团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前两款采用的都是三元锂电池,云100最高时速大于8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150公里以上。众泰E200配备电池容量为2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驶里程为220km。提供快充慢充两种选择,使用380V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电量,220V家用电充满需要6-8小时。略显不同的是众泰TTEV,采用的是铅酸电池,宣称续航达到150公里,显然与三元锂电池有一定差距。

  江铃E100和江铃E200也都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E100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kW,最高车速为100km/h。E200续航里程152km,最高速度105码。不过前四名都是三元锂电池的天下,是不是也在透露出一种市场信号在其中呢?

  比亚迪唐是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唐与秦一样采用的是自己的电池技术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只不过秦的电池容量为13千瓦/时,而唐的电池容量提升至了18千瓦/时,纯电续航达85公里。

  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也很好,高温下保持稳定也比较好。可以轻松通过针刺实验,不会因过充、温度过高、短路、撞击而产生爆炸或燃烧。而且磷酸铁锂电池不含任何重金属,对人体没有直接危害,使用寿命更长。缺点就是价格较高,而且电池容量较小,同样容量时,重量更重、体积更大,严重影响了电动车的续航。报废后基本上不能回收再利用,没有可回收价值。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各有利弊,各大车企也是口味不同,归根结底,消费者满意才是各车企不断追求的最大公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