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日本政府新政策鼓励节能车发展

作者:guozhw 2011-12-12 12:21: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1年12月9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税制改革大纲,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就汽车税费调整问题达成一致。节能车税赋优惠政策原定于2012年4月失效,如今效力将延长到2015年4月。按照大纲,汽车以旧换新可获得10万日元的补贴,总补贴预算规模达3,000亿日元。

  日本将减轻年税收达7,000亿日元(约合19.3亿美元)的汽车重量税1,500亿日元,以减轻车主的税收负担。原定9月到期的环保车辆退税政策将再延续一年。

  在方案最终议定之前,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仍在对向汽车行业减税和实行税收返款展开辩论。日本财相安住淳(JunAzumi)之前表示,实行减税优惠之前,政府应扶持汽车产业,并寻求抑制车企亏损的途径。

  不过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否决了进一步向汽车推行减税措施的提议。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JapanAutomobileManufacturersAssociation)会长志贺俊之(ToshiyukiShiga)认为:“汽车业提议减税的初衷并非局限于减轻车企的税收负担,还在于有效地应对日元升值,避免日本汽车产业陷入空洞局面,同时确保本国的汽车产量不受影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