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雷诺旗Alpine未来成为纯电动性能车品牌

作者:秀秀 2020-06-01 11:06: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雷诺旗下性能车品牌Alpine或将在未来成为纯电动性能车品牌。

  Alpine A110

  5月29日,雷诺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4600人。与此同时,雷诺还将削减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运营成本,以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购车需求下滑问题。此外再加上A110车型开发团队的几名主要成员已经离职。综合来看,Alpine品牌未来的发展却令人担忧。

  Alpine A110

  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说:“显然,Alpine是一个美丽的品牌,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个品牌的未来,还要了解未来它将如何为雷诺集团带来价值增长。”同时Jean-Dominique Senard说,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将于7月在正式任职,届时将由他来决定Alpine的未来。

  此外,雷诺集团设计负责人Laurens van den Acker在被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称,“未来我们不可避免要将Alpine电气化,这不单是因为要满足未来日益严格的排放,这也是消费者对于该品牌未来的期望。”Alpine电气化后,就可以像Cupra品牌一样,提高旗下新车的价格以增加利润率,同时有助于抵消新电气化技术所带来的高成本。

  Alpine A110

  尽管Alpine A110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该车仍然是一款小众车型。雷诺在2019年售出了4835辆Alpine A110车型,而雷诺品牌旗下的车型则售出了210万辆新车,Dacia品牌售出655000辆新车。

  雷诺集团表示在未来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在未来Alpine将有很大的可能性成为一个纯电动性能品牌。Alpine能够在未来使用并展现更多雷诺集团的电气技术,旗下纯电动车型也能够与其他高端品牌车型展开竞争。目前,Alpine品牌的生产工厂无法支持生产电动汽车,所以未来Alpine转换为纯电动品牌后,或将专业生产工厂或将对现有工厂进行一系列升级调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