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依旧“安全第一”:沃尔沃新车型将限速180km/h

作者:大叶 2020-05-29 16:38: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果各汽车品牌为纯电车型进行限速,在安全方面是行之有效的,那么对于电动车来说将会是一个积极的影响。

  在汽车安全方面,沃尔沃从来是不遗余力,一马当先,最近,这家以安全著称的车厂宣布,所有的新车型最高时速将会被设定在180km/h,以减少交通事故中的人员伤亡。但是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虽然这个“限速”的消息在字面上与电动车无关,但实际上,“限速”的举动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的积极意义大于传统能源汽车,尤其是假如这个做法得到其他车厂的效仿。

  说沃尔沃是个先锋者,是因为早在几年前,瑞典车厂就已经开始做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自2019年起,沃尔沃所有的新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是纯电动。

  沃尔沃认为,他们有义务继续担当汽车厂商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驱者,继续采取可以挽救生命的举动,即便是此举有可能会流失一部分的潜在客户。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Malin Ekholm表示:“我们相信汽车制造商有责任改善交通安全。我们提出的限速的技术和想法符合理念。因为超速行驶始终是危险的,此举也会得到乘客的支持。”

  那如果新车的时速被限制在180km/h,那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首先,电动汽车通常只有一个档位,就是从0到最高时速,并且没有离合器(电动机的空转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实现倒车,只需要向另一个方向旋转即可)。

  如果想要提高转速,必须牺牲初始的加速度,在目前大多数主流电动车型中,最高时速并不高,因此可以完美的运行,运作简单、高效。除非像保时捷Taycan和Rimac这样的高端电动车才有两个档位的设置。

  如果大多数传统的车型也把时速限制在180km/h,由于多速的变速器,他们在电动车面前就会丧失优势。换言之,纯电车型既能匹配最高时速,同时也有具有强大的加速度。

  将来降低最高时速时,传统能源车型在高速路上将会失去快速行驶的优势。而电动车型则将“更低”的最高时速转化为更长的续航里程。

  以上只不过是一些推测,那最终消费者是否接受这样的条件,还是有待时间的考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